1871年後的法國

France Since 1871

本課程涵蓋了現代法國的出現。主題包括社會,經濟和法國的政治變革,法國的革命文物的影響,工業化,以及兩次世界大戰造成的混亂;以及左翼政治回應,右翼改變法國社會。

指定教科書

【Under Fire】
Henri Barbusse
Penguin Books

【Strange Defeat】
Marc Bloch
Norton

【A Life of Her Own】
Emilie Carles
Penguin Books

【Martyred Village】
Sarah Farmer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ress

【France Since 1870: Culture, Politics and Society】
Charles Sowerwine
Palgrave Macmillan

【Germinal】
Emile Zola
Penguin Books

課綱與詳述事項

本耶魯大學課程每週在學校上兩次課,每次50分鐘,2007年秋季拍攝作為耶魯大學開放課程之一。

相關連結

講者介紹

John Merriman

教授約翰梅裡曼是耶魯大學Charles Seymour 歷史學教授。

他的專業是法國和現代的歐洲歷史,並且獲得密希根大學的博士學位。他的刊物包括有共和國的痛苦:革命的法國,1848年-1851年、從文藝復興及員警故事到現代歐洲的歷史:法國政府的組成 1815年-1851年。2000 年,約翰梅裡曼教授獲得了耶魯大學 Byrnes Sewall 教學獎。

翻譯工作人員

翻譯人員劉契良

繁體編輯劉契良

簡體編輯劉契良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