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技術導向世界的領導力

Leadership in a Complex, Technology-Driven World

這三位一流的科技人建議,有時候達成領導地位的最佳方式,就是追求願景或符合某些個人目標。 Robert Langer承認,「我不認為自己是一個領導人。我有單純的觀念,我僅想看看我是否能做一些對的事,並從中獲得滿足。」他認為自己很幸運能在哈佛醫學院找到工作,這個工作讓他能將工程技術應用在醫療問題上。「我想看看我們是否能做一些有助於改善人類健康的事情。」他認為自己的一些領袖能力,是要歸功於多年來爭取補助...

指定教科書

課綱與詳述事項

Robert Metcalfe表示:「我們對於創新領導抱持著理想性,這很好。但它的敵人就是原地踏步,而對方可是擁有豐富資源,決心要打敗我們的創新。」Metcalfe的個人風格在其成就中表露無遺。他在 1980 年加入對抗 IBM 的戰爭,「當我擁有比他們還要好的發明時,他們投入所有獨佔資源來對抗我。我單槍匹馬被圍剿,但我打敗了他們。」為讓現狀變得更好,Metcalfe說:「你必須變得面目可憎」。 諾貝爾獎得主 Phillip Sharp 提醒,別忘了多與人打交道及團體合作,他在麻省理工的學術圈業界公司之間的合作中獲得許多,進而悟出許多道理。他表示:「我喜歡設定目標-我想見證這項科技能達到目標,或這個科學問題獲得了解答。」雖然你必須設定目標和把握住機會,但也必須吸引最佳人才加入你的環境,並且「讓其他人參加比賽」。Sharp 表示這些是他從高中運動中學習到的技巧。

相關連結

講者介紹

Rosalind Williams

Robert M. Metcalfe寫作教授(The Robert M. Metcalfe Professor of Writing)
科學、科技與社會系主任(Director, Program in Science, Technology and Society

Robert S. Langer

化學與生物醫學工程資深教授與Kenneth J. Germeshausen 教授(Institute Professor and Kenneth J. Germeshausen Professor of Chemical and Biomedical Engineering)
2002 Draper獎得主(2002 Draper Prize Award Recipient)

Robert Metcalfe

北極星創投合夥人(General Partner, Polaris Venture Partners)
3Com 公司創辦人(Founder, 3Com Corporation)

Phillip A. Sharp

資深教授(Institute Professor) 麻省理工McGovern腦部研究所主任(Founding Director McGovern Institute for Brain Research)
1993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Nobel Laureate in Medicine 1993)

翻譯工作人員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