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文明 1648-1945年

European Civilization, 1648-1945

本課程提供從三十年戰爭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歐洲近代史之廣泛調查。考慮到一些重大事件和人物,如法國大革命和拿破崙,把注意力放在一般人在這個動亂和過渡時期的經歷上。因此,審視這段期間的歷史,我們應該透過人口變化、 政治革命和文化發展複雜關係的鏡頭來觀察,而不是單純將它視為歷史的必然性,或者是偉大人物的安排。課程中還將穿插一些對藝術作品、文學和電影值得仿效及研究的學習。

指定教科書

【A History of Modern Europe: From the Renaissance to the Present, 2nd Ed.】
John Merriman
W.W. Norton & Company

【Ordinary Men】
Christopher Browning
Harper Perennial

【Homage to Catalonia】
George Orwell
Harvest Books

【The Butcher's Tale】
Helmut Smith
W.W. Norton & Company

【Sites of Memory, Sites of Mourning: The Great War in European Cultural History】
Jay Winter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Germinal】
Emile Zola
Penguin Books

課綱與詳述事項

本課程每講50分鐘,一周兩次,在2008年秋季錄製並收入耶魯大學開放式課程系列。

相關連結

講者介紹

John Merriman

教授約翰梅裡曼是耶魯大學Charles Seymour 歷史學教授。

他的專業是法國和現代的歐洲歷史,並且獲得密希根大學的博士學位。他的刊物包括有共和國的痛苦:革命的法國,1848年-1851年、從文藝復興及員警故事到現代歐洲的歷史:法國政府的組成 1815年-1851年。2000 年,約翰梅裡曼教授獲得了耶魯大學 Byrnes Sewall 教學獎。

翻譯工作人員

翻譯人員人人影视

繁體編輯洪曉慧

簡體編輯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