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資料

中文I(基本中文)

因舊版課程無指定課堂作業與考試,因此統整所有作業、講義、考試內容合併列出。

    使用本課程某些檔案,需要特別的軟體:.zip。本部分有些檔案,由無法在螢幕上顯示的原始資料掃瞄而成;下面加上#號的檔案即是。

     

    試題示例

    第一次考試(PDF)

    第三次考試(PDF)

    第四次考試(PDF)

     

    flashCube

    flashCube程式可幫助學生內化課程內容;這個程式是由Jordan Gilliland在麻省理工學院讀研究所時所開發的。顧名思義,flashCube以電腦顯示的資料,過去都以傳統的閃示卡、生詞片語本及錄音帶提供。最後,flashCube會以壓縮過而方便使用的程式,將課本《學中文》中大部分的教材儲存起來,並可讓學生以口說或書面文字自我測試。目前flashCube的教材內容和聲音檔還沒有完全更新,故未必合於新版的《學中文》第一部分。我們可能會隨課程進行持續更新,但目前的flashCube仍不失為有用的聽力與教材資料來源。

     

    flashCube基本使用說明(PDF)

    下載Windows® XP版flashCube(ZIP - 45.0 MB)

    下載Mac OS® X版 flashCube (ZIP - 46.1 MB)

     

    請注意,此安裝程式不附技術協助、可能無法在某些作業系統下使用。下列文件可用於支援flashCube。

    Windows® (TXT)與Mac OS® X (TXT)的安裝指南

    字型檔-限Windows® (TTF - 23.0 MB)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5 更新五 (EXE - 15.6 MB)

     

    筆順

    第一課漢字筆順(PDF)#

    第二課漢字筆順(PDF)#

    第三課漢字筆順(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