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

十九暨二十世紀之歐洲帝國主義

因舊版課程無指定課堂作業與考試,因此統整所有作業、講義、考試內容合併列出。

    本課程有寫作作業的範例。

    2篇寫作作業

    上課前交第2篇寫作作業

    寫1篇5至6頁的報告,論述以下其中一個問題。

    1. 利奧波德(二世)的“剛果自由邦”或德屬西南非地區的暴行是否可(或應該)被視為“種族滅絕”?為什麼是,或為什麼不是?(你的報告最好重點論述這兩種情況中的一種。)
    2. “帝國主義”在婦女權利發展過程中是進步力量還是退步力量?(你的報告應該圍繞Antoinette Burton的《歷史的負擔》和Scott Cook的《帝國遭遇》這兩本著作的爭論展開論述。)
    3. 就以下一部電影寫1篇歷史分析:《印度之行A Passage to India》(1984,163分鐘)或《喀土穆Khartoum》(1966,134分鐘)。(注意:關於電影的歷史分析的寫作很需要技巧,而且要求不止1次觀看該電影:用1段來簡述電影情節,報告的其他部分應該包括以下話題,例如人物性格、衝突、有關該電影的“論點”(或立場),以及其歷史準確性,運用我們的課堂閱讀作為比較分析和歷史評估的資料。(Cook,或者Burton,甚至是吉卜林的著作對分析《印度之行》有幫助;《今日歷史》關於戈登的文章則對分析《咯土穆》有用。)

    一定要完整引用所有資料的來源,包括課堂閱讀材料,任何參考的網頁、評論、在線百科全書等等的資料。另外,一定要有標題(但不需要單獨的標題頁),頁碼,並用標準1英寸頁邊距。(Word軟件的默認值是1.25英寸。)

     

    期末寫作作業

    上課前交期末寫作作業 

    寫1篇8至10頁的評論(10頁是絕對上限),著重論述以下其中一個問題。

    這篇報告不需要(也不推薦)去研究我們課堂內的閱讀材料和討論話題之外的資料。但是,如果你參考了其他資料(包括網頁、在線百科全書,等等),必須完整引用。另外,一定要仔細校對報告,注明標題(但不需要單獨的標題頁),頁碼,並(設法)使用標準1英寸頁邊距。

    最後1篇報告的主題

    1. 19世紀的歐洲帝國主義本質上是否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的現象?
    2. 以下的圖片是非洲地圖,還是歐洲地圖?解釋說明。

    (A. Silva White的《非洲陸地的比較價值》Comparative Value of African Lands報告六。國際地理學大會,倫敦,1895年。由於版權原因移除了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