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環境與帝國

Nature, Environment, and Empire, Spring 2005

2005春季課程
這課程探討歐美學者研習國內國外的大自然歷史,與具體開發大自然世界的關係,尤其集中十八和十九世紀。

指定教科書

課綱與詳述事項

課程重點

這門課程有詳盡的閱讀書目

 

課程詳述

這課程探討歐美學者研習國內國外的大自然歷史,與具體開發大自然世界的關係,尤其集中十八和十九世紀。

課程為對環境歷史有濃厚興趣的歷史系、科學史系、和科技史系的研究生設計。課程的閱讀書目、討論和作業是要強調不同的主題和方法。課程綜覽不同時空,見諸古今名家的歷史著作,例如E. C Pielou的《冰期之後:北美洲冰封後復生》和達爾文Charles Darwin的經典《小獵犬號的航程:達爾文的考察日記》。

 

課程要求

學生在上課前,必須閱讀多份文獻。每星期,由兩名學生主持討論課,介紹閱讀文獻的主要題目和主題。

學生需自選題目,遞交一份不少於二十頁的研究論文。每位學生必須針對期未發表的論文交一份提案,和在整個學期中報告進度。學生需在班上發表期未論文。

 

評分

二十頁的論文佔課程評分最大部份,課堂參與也是最後評分的重要部份。

相關連結

講者介紹

Prof. Harriet Ritvo

翻譯工作人員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