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工具或軟體、技術需求

基於運動的設計

因舊版課程無指定課堂作業與考試,因此統整所有作業、講義、考試內容合併列出。

    在本課程網頁上的 .class 檔需要使用Java® Virtual Machine軟體(能在多數主要的網頁瀏覽器上自動安裝)來執行。

    本課程網站上的Java®檔需要Java® plug-in來執行。

    一系列的運用Java® 應用小程式的學習模型及類比機已開發出來,用來類比結構的工程及運動概念。

     

    調諧質量阻尼器Tuned Mass Damper

    這模擬器演示當阻尼器運行時建築的行為。

     

    一維自由度的建築物的地面激發Ground Excitation of a Single Degree of Freedom Building

    這模擬器演示在地震激發下的建築物的行為。

     

     

    同一建築物中的質量振盪器Mass Shaker on the Same Building

    這模擬器演示在正弦荷載下的建築物的行為。

     

    大學部的運動實驗室Motion Lab for Undergrads

    這模擬器演示在動力荷載下的建築物行為。(由Emma Shepherdson惠贈,經許可使用)

     

    一維自由度非線性分析工具Single Degree of Freedom Nonlinear Analysis Tool

    這一程式由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開發。它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而且非常有用的工具。你可以下載程式至你的電腦。

     

    Introductory Matlab® Tutorial教程指南

    本教程包括了基本的Matlab®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