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政策

Defense Politics, Fall 2002

2002年秋季
本課程關注影響募兵、維護與使用美國軍事力量的制度關係。這是與民用/軍事,政府/工業,軍事/科學和兵役/兵役關係有關。 本課程探究政客、國防承包商與軍方如何决定美國軍事威力,分析美國軍事策略以及軍方、承包商和軍事科學家的官僚策略,提供結合軍事社會學、組織政治與國防政治經濟學的知識。

指定教科書

課綱與詳述事項

  • 課程重點

本課程有課堂講稿。

 

教學大綱

  • 課程描述

本課程關注影響募兵、維護與使用美國軍事力量的制度關係。這是與民用/軍事,政府/工業,軍事/科學和兵役/兵役關係有關。本課程探究政客、國防承包商與軍方如何决定美國軍事威力,分析美國軍事策略以及軍方、承包商和軍事科學家的官僚策略,提供結合軍事社會學、組織政治與國防政治經濟學的知識。

 

  • 課程要求

期中考試加期末論文,主題爲國防政策,應與講師磋商後選題。論文長約25-35頁,要求引文與參考書目。主題舉例:退役軍官扮演的角色;外國國防承包商進入美國市場的可能管道;彈道導彈防禦政策;後勤主任與戰鬥指揮官間的關係。

 

  • 評分

學士:課程17.460的評分基於期中考試(30%);期末論文(50%);課堂參與(20%)。

碩士:課程17.460的評分基於經講師認可,與國防主題相關的25-30頁論文(80%);課堂參與(20%)。

相關連結

講者介紹

Prof. Harvey Sapolsky

翻譯工作人員

翻譯人員屠振文

繁體編輯馬景文

簡體編輯劉慕華

檔案後製處理盧韻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