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科學原理

Principles of Chemical Science

2005秋季課程
5.111為化學入門課程,著重在原子與分子的電子結構基礎原理、熱力學、酸鹼與氧化還原平衡、化學動力學以及催化作用等基本概念。課程內容亦包含生物、無機與有機分子方面的相關化學理論。

指定教科書

Atkins, Peter, and Loretta Jones. Chemical Principles: The Quest for Insight. 3rd ed. New York, NY: W.H. Freeman and Company, 2004. ISBN: 9780716757016.
Atkins, Peter與 Loretta Jones合著,《化學原理: 深入追尋》第三版,富立曼公司出版,紐約,2004,(國際標準書號)ISBN: 071675701X

Chemical Principles: The Quest for Insight/Student Study Guide and Solutions Manual. 3rd ed. New York, NY: W.H. Freeman and Company, 2004. ISBN: 9780716707400. (Bundled set. Amazon logo ISBN: 9780716762546.)
作者同上,《化學原理: 深入追尋/學生學習指南暨解答手冊》第三版,富立曼公司出版,紐約,2004,ISBN: 0716707403 (套書ISBN: 0716762544)

課綱與詳述事項

課程重點

此課程附有完整課程講座影片

 

計分方式

Grading criteria. ACTIVITIES 項目

POINTS 分數

 

Three 1-hour Exams (100 points each)

三次一小時隨堂考試(每次100分)

300

Final Exam 期末考

300

Homework  作業

100

Total  總計

700

 

學術榮譽

每位學生在學術上都該保持最高的榮譽心。

關於指定的作業,同學不應繳交非自己書寫的內容,不論是抄襲別人或利用這門課前一年出過的作業解答來繳交,都不被允許。非常鼓勵各位在獨立嘗試思考問題後,再與他人討論作業習題解法。

在隨堂考或學期測驗時,禁止以下行為:

學生間任何形式的資訊交流。

代理別人出席考試。

用任何物品幫助記憶,除非監考人員明確地允許。

 

隨堂考或學期測驗交卷後,禁止學生試圖說謊蒙騙老師或閱卷者,以修改考卷作答內容。在隨堂考或學期測驗之前,同學們不應故意刺探考試題目。

違背以上標準,你也違反了麻省理工學院及廣大科學社群的基本原則。這類違規會被認定是嚴重的錯誤,而受到紀律處分,可能包括強制停學與退學。

 

相關連結

講者介紹

Prof. Catherine Drennan

Dr. Elizabeth Vogel Taylor

翻譯工作人員

翻譯人員黃依川

繁體編輯洪曉慧

簡體編輯陈盈

檔案後製處理劉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