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現代軍事操作

Understanding Modern Military Operations, Spring 2005

2005年春季
嚴格意義上說,瞭解現代軍事操作,要先瞭解戰爭的兩面:物質,包括特別是武器、感測器、通訊、資訊處理科技;以及人員及組織,包括特別是軍事學說,這是利用軍事組織的洞察力,預知戰爭的物資工具如何在未來戰場上使用。軍事學說假定未來戰場的性質,決定在那些戰場上不同軍事工具的分工。學說因此也決定使用那些工具的不同軍事部門的組織層次。因此考慮軍事科技與學說間的關係,一種方法是以學說作為篩...

指定教科書

課綱與詳述事項

課程重點

本課程有廣泛的閱讀清單。

 

教學大綱

這研討會把經選擇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海陸空和太空戰場分解成組成要素,著眼於每一戰事範疇彼此的交互作用,這些包括現有軍事學說和武器、感測器、通訊、資訊處理科技。研討會也會特別探究科技發展(無論是創新或停滯)是如何在每個戰事範疇被軍事學說影響。

 

評分/作業

要求學生撰寫一篇20-30頁的研究論文,更深入鑽研一種或幾個戰事範疇,提問學說是如何影響不同武器或傳感科技的發展和用途。論文會採用個案研究方法,題目可以基於歷史、當前或未來個案。題目要經教師核准。課程沒有必備先修課;在教師的許可下,向學士生與旁聽者開放,但課程是為對安全研究特別有興趣的研究生設計。

論文應在課程最後一天遞交。

相關連結

講者介紹

Prof. Owen Cote

翻譯工作人員

翻譯人員屠振文

繁體編輯馬景文

簡體編輯劉慕華

檔案後製處理劉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