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領導:即興創作在商業上的應用

Dynamic Leadership: Using Improvisation in Business

2004年秋季課程
本課程的前兩週,是針對進行即興創作的簡介以及即興創作技巧之進階訓練的總論。最後的四週,則關注於如 何將這些概念運用在商業情況中。在領導力的學習中,練習並掌握這些即興創作的工具。

指定教科書

課綱與詳述事項

  • 課程重點

本課程以學生演講的視訊剪輯和一份完整的 閱讀清單為重點。

 

教學大綱

  • 課程概覽

概覽

本課程的前兩週,是針對進行即興創作的簡介以及即興創作技巧的進階訓練的總論。 最後的四週,則關注於如何將這些概念運用在商業情形中。在領導力的學習中,練習並掌握這些即興創作的工具。

課程閱讀材料

閱讀材料都列在相關閱讀材料部分。每份閱讀材料都是重要的,因為我們會針對其內容進行練習 。即:你需要就材料發表演講。請準備。

  • 開放式課程

我們應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課程的要求,將課程公開發佈在該網站。如果你不介意得 到十五秒鐘的學術名聲,我慫恿你釋出許可權,參與成為這歷史性的學術成就的一部分。學院將在課程的第二週開 始進行磁帶錄音。

  • 評分政策

出席

本課程具有很強的參與性。我們 只有十三次課,你必須參與每一節課。

  • 作業

本課程有一份論文和一次小組練 習。兩項都非常的簡單並僅僅以「完成」或「良好完成」來評分。要通過這門課程你必須完成這兩項任務。

  • 課堂參與

最後,請不要忽略,如上所述, 這是門高度參與性的課程。如果你害怕在公眾前演講,這門課程是很適合你的!我會冷不防地 找你談話,而你也將冷不防地與其他人談話。坦率的說:在這門課程中,你不可能逃避參與。

相關連結

講者介紹

Prof. Lakshmi Balachandra

翻譯工作人員

翻譯人員李瑶霏

繁體編輯劉夏泱

簡體編輯劉慕華

檔案後製處理劉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