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ek Siver談不要把自己的目標告訴他人

Derek Sivers: Keep your goals to yourself

我們有了一個嶄新的生活計畫後,第一反應就是告訴別人。但Derek Sivers說最好不要。他講述了一個1920年代的研究,表明為什麼把雄心壯志告訴他人的人,實現目標的可能性較小。

講者介紹

Derek Sivers

請輸入

請輸入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Derek Siver談不要把自己的目標告訴他人

  • 大家請想想自己最大的個人目標,認真的,你們可以想想,體會一下,用幾秒鐘想想你個人最大的目標,OK?想像現在就決定,要實現這個目標,想像對一個今天你遇到的人說你要做的事,想像他們的祝賀以及對你的崇拜。大聲說出你的目標不是很好嗎?你不覺得已經又進了一步,就像它已經成為了你身份的一部分嗎?

    有個壞消息:你們不應該說出來。因為那種好的感覺,讓你實現目標的可能性下降。重複的心理測驗證明,把目標告訴他人會使目標較難實現。你有目標的時候,就要完成一些步驟,要做一些工作,目的是實現目標。理想來說,你要完成這些工作才能滿意。但當你把目標告訴他人,他們認同了這個目標,心理學家把這稱為一種「社會現實」。就有一種假像感覺,覺得事情已經完成了,因為你已經感覺到滿足,就沒有那麼強烈的動機去努力完成必須的實際工作。所以這和傳統智慧相悖。傳統是讓我們把目標告訴其他人,是嗎?這樣他們會支援我們實現目標。

    展開英文



  • 我們來看看證據。1926年,社會心理學創始人Kurt Lewin把這叫做「替代」。1933年,Wera Mahler發現,當其他人認可你的目標時,你會覺得已經實現了。1982年,Peter Gollwitzer寫了一本以此為主題的書。2009年,他做了些新實驗並發表了。

    那些實驗是163人參加4個獨立的實驗,每人寫下個人目標,然後一半人把目標向大家宣佈,一半人則不。然後每人有45分鐘進行能直接實現目標的工作,但他們可以隨時停下來。那些沒有說出目標的人,平均來看在整段45分鐘都用於工作。之後問他們,他們說覺得離目標還有一段很長的路。但那些說出了目標的人,平均來看,僅在33分鐘時就停下來。之後問他們,他們說覺得離目標近了很多。

    所以,如果這屬實,我們能怎麼做呢?你可以拒絕說出目標的誘惑,你可以推遲
    社會認同帶來的滿足。你可以理解大腦把說當成做了。但如果你確實需要說點什麼
    你可通過沒有獲得滿足感的方式說出來。例如:「我確實想跑馬拉松,所以每週要訓練5次,如果我未做到就再我自我鞭策,OK!」

    在座各位,下次當你想跟其他人說你的目標時會說什麼?就是這樣,做得很好。

    展開英文


  • https://www.flickr.com/photos/tedconference/4793579641/in/photolist-4uuswB-4uusvt-4uyumm-4uusB6-4uusxP-4uusyV-4uyuj9-4uusqz-aB8ptm-8iAmdR-aB8puJ-8iDAso-7GZCAT-fNhLmQ-8qhrLm-9soEPs-gaFomW-8qeijF-8qei9x-e3V92p-a3vYfa-9RNEbf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