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e Dougherty 談我們都是製造者

Dale Dougherty: We are makers

美國由製造者建立,好奇、熱情的業餘發明家們改造物品的習慣引發出全新產業。《Make》雜誌發行人Dale Dougherty在TED@ MotorCity中說,所有人本質上都是製造者,並展示很酷的改裝新工具,如Arduinos開放源碼硬體平台、價格合理的3D印表機,甚至還有DIY衛星。

講者介紹

Dale Dougherty

身為科技與出版業的愛好者,Dale Dougherty創辦了《Make》雜誌,並創立世界上最大的DIY創意盛會Maker Faire。

Dale Dougherty共同創辦了O'Reilly Media,,這是以其提倡的開放源碼和網路互動應用技術而廣為人知的科技出版商和會議組織者。他發起Web 2.0會議時創造了「Web2.0」這個名詞。Dougherty開辦《Make》雜誌,引領自己動手改造日常科技的思維,並頌揚隨心所欲地改造、破解和調整任何科技的權力。 Dougherty是Maker Faire的創建人,這個盛會引發紐約、底特律和舊金山灣區越來越多製造者參與行動。Dougherty早期為網路先鋒,為1993年開立的第一個商業網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Dale Dougherty 談我們都是製造者

  • 我有個非常簡單的想法,我打算一再闡述,直到說服你們。我們全都是製造者-我確實對這一點堅信不移。我們全都是製造者,天生就是製造者。我們有能力製造物品,用雙手握住物品;說到瞭解事物時,我們也用「掌握」之類的字眼做比喻。我們不只是活著,也製造及創造事物。我要讓你們看一些製造者,他們來自Maker Faire創意盛會及世界各地。它並不是特別好騎,卻是一輛超高的自行車,名稱是摩天輪車,為來自奧克蘭的創作。對這種體型的男士來說,這是輛超小的摩托車,但是他試著給它動力、裝上發動機,用的是電鑽(笑聲)。他的問題是,「我辦的到嗎?搞得定嗎?」顯然沒問題。製造者是熱衷的人,是業餘者,是熱愛從事自己所做的事的人,他們甚至不見得知道為什麼要做。

    我們已開始號召製造者來我們的Maker Faire創意盛會,這場是去年夏天在底特律舉行的,明年夏天將在亨利.福特博物館再次舉行,但我們在舊金山也有舉行(掌聲),還有紐約。這是一場棒極了的盛會,跟製造者見面和交談,他們向你展現並介紹他們的作品,再加上很棒的談話。

    展開英文



  • (影片)男子:我或許可以抓到其中一個

    Dale Dougherty:這些是電動鬆餅

    男子:你們從哪弄來的?

    鬆餅:你要跟我們一起溜嗎?(男子:不)

    DD:我知道福特汽車公司要推出新型電動車,我們先做出來了。

    女士:你要跟我們一起溜嗎?

    DD:我把這個叫做雨中鞦韆,你很難看到,但它上方有個控制器,讓水週期性地落下,就在你通過拱架下方之前和之後。想像一下,孩子會想:「我會被淋濕嗎?會嗎?不,我沒被淋濕,我會被淋濕嗎?會嗎?」這是個聰明的盪鞦韆體驗。我們當然也有時尚產品,人們把物品改造成時尚產品,我不知道這是否叫做籃球胸罩,但應該是類似的名稱。我們讓藝術系學生一起合作,使用舊散熱器零件,用鐵澆鑄做出一個新的東西。他們是在夏天做的,當時天氣非常溫暖。

    這個需要解釋一下,你們知道這些是什麼,對吧?Billy-Bob或Billy Bass(聲控跳舞魚)之類的。照片背景中的製造者是位物理學家,他會解釋一下它的作用。

    (影片)Richard Carter:我是Richard Carter,這是生魚片會幕合唱團。

    合唱團:你何時會擁我在懷中?

    RC:這全由電腦控制,裝在一輛老富豪車上。

    合唱團:我迷上一種感覺,這個信念令我興奮不已,就是你已愛上我。

    展開英文



  • DD:Richard去年從休斯頓來底特律拜訪我們,展示了美妙的生魚片會幕合唱團。所以,你們是製造者嗎?在場有多少人會說自己是個製造者,舉一下手?相當不錯,但還有些人不認為自己是製造者。再想想看吧!你們是食物的製造者、房屋的製造者,是許多不同事物的製造者。現在我更感興趣的部分是,你們是自己世界中的製造者,特別是這項技術在你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你們確實是一位司機或乘客,用一般用語來說,製造者有掌控權,這就是令他們著迷的東西,這就是他們為什麼做這些事。他們想弄清楚事物如何運作,他們想使用它,他們想掌控它,他們想將它用於自己的目的。

    某種程度上來說,當今的製造者算是異類,他們非主流,他們有點激進,他們所做的事有點顛覆性。但同時,認為自己是一個製造者相當尋常,你甚至不會提及這一點。我找到這部舊片,待會兒我會談更多些,但...

    (音樂)

    (影片)旁白:對美國人的最佳形容-我們是製造者,藉由我們的力量、思想和精神,我們收集、塑造、成形。我們是製造者、塑造者,也是將之集大成者。

    展開英文



  • DD:影片接下來呈現的是人們以木材製物、祖父在瓶裡做一艘船、婦女做個派,這多少已成為生活中的家常便飯,但這是種自豪的感覺。我們製做物品,我們周圍的世界由我們製造;它不只是存在,它是我們製造的,我們也因此與之緊密相連,我認為這非常重要。現在我要說一個跟這有關的趣事,這卷特殊的影帶是部商業影片,但它於1961年在露天汽車電影院播放,在底特律地區。事實上它是在希區考克《驚魂記》一片之前播放的(笑聲),所以我認為這有某些含意。新生代的製造者由這個正向的「精神」中嶄露頭角。

    這是Andrew Archer,我在號召Maker Faire盛會的其中一場社區會議中遇見Andrew,Andrew已從明尼蘇達州的德盧斯搬到底特律,我跟他媽媽談過,最後我為一本叫《Kidrobot》的雜誌寫了他的故事。他是一個在成長過程中,玩工具而不是玩具的孩子。他喜歡拆東西,他媽媽給他部分車庫空間,他搜集舊貨拍賣物品並製造東西。他並不特別喜歡上學,但他參加了機器人競賽,意識到自己擁有天賦。更重要的是,他對這個確實懷抱熱情。他開始製造機器人,當我坐在他旁邊時,他向我述說他成立的一家公司。他正為汽車工廠製造機器人,用來在汽車廠房搬運東西,這就是為什麼他搬到密西根州。但他也搬到這裡,與跟他有相同作為的人見面,這多少代表了現今這個重要觀點。

    展開英文



  • 這是Jeff、Bilal和其他人,在一個駭客空間(hackerspace)。底特律大約有3個以上的駭客空間,從我上次來此之後,可能還有一些新成立的。這就像是俱樂部,他們共用工具、空間,分享製造東西的專長,這是個非常有趣的現象,正遍及世界各地。但基本上這些是玩科技的人,我再說一次-「玩」。他們不一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或者為什麼這麼做,他們在玩樂中發現什麼科技可以做,並可能發現自己可以做什麼、擁有的能力是什麼。

    我認為另一個原因是起飛,製造的另一個原因是現今科技的起飛。出現一些很棒的新工具,你們在螢幕上看不太清楚,但Arduino:Arduino是一個開放源碼硬體平臺,是一個微控制器,如果你們搞不懂,它們就只是大腦,它們是製造者程式的大腦。這是其中一個例子,我不知道你們是否能看清楚。這是個郵箱,一個普通郵箱和一台Arduino,當你瞭解如何運用程式後,把這個放進你的郵箱中,當有人打開你的郵箱時,你就會收到通知,警訊會傳到你的iPhone中。可以裝在狗門上,或某人不該去的地方,像是小弟弟到小妹妹的房間,你可以想像出各種不同東西都可以利用這種裝置。

    展開英文



  • 這是個3D印表機,另一個正起步的工具,真的很有趣。這是Makerbot,它有個工業用版本,約20,000美元,這些人想出一個簡易版本,只售750美元。這意味著愛好者和一般人都可以弄一台,開始玩3D印表機。他們不知道想用它做什麼,但他們會弄明白的,他們得用手把玩才能得知。最酷的一件事是,Makerbot出了升級版,可製作列印箱的新托架。你可以列印出托架,然後用新的取代舊的,是不是很酷?

    因此,製造者從我們四周汲取科技。這是一個雷達測速器,利用Hotwheels玩具製造的。他們製造有趣的東西,他們確實創造了新領域,探索了一些領域。你可能僅認為無人駕駛飛機是軍隊製造的;但整個社會中都有人製造無人駕駛飛機或車輛,就是你可以用程式控制使其自主飛行的東西,不用控制桿之類的,就可控制它的飛行路徑,他們做的是迷人的工作。

    我們有個太空探索的議題,DIY太空探索,這或許是人類歷史中最棒的熱愛太空時刻。你可以製造自己的衛星,射進太空,大約花8000美元。想想NASA用了多少錢和多少年,才將衛星射進太空。事實上,這些人確實為NASA工作,他們正試著首創用現成的零件-非專業的便宜東西,他們可以將其組合並射進太空。

    展開英文


  • 製造者是創新的來源,我認為它與過去某些東西有關,像個人電腦產業的誕生。這是Steve Wozniak,他在哪學電腦?這是車庫電腦俱樂部,像駭客空間一樣,他說,「我可以去那裡一整天,與人們交談,並免費分享想法。」嗯,他確實還蠻自在的。但重要的是要理解,我們很多產業的起源,甚至像Henry Ford博物館,概念都來自玩樂並集體理解事物。

    嗯,如果我還沒說服你,你是一個製造者,我希望能說服你,我們下一代應該是製造者。孩子們對控制物理世界這種能力特別感興趣,能使用像微控制器這樣的東西,還有製造機器人。我們必須把這些帶入校園或社區中,還有許多方面,如改裝的能力,塑造和重塑我們周圍的世界。現今有個大好機會,我最在意的是這個問題的答案:美國將製造出什麼?更多的製造者。

    非常感謝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