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er Emmart 演示3D宇宙地圖

Carter Emmart demos a 3D atlas of the universe

過去12年中,Carter Emmart 與科學家、藝術家和程式編輯師協力合作,以建立一個我們已知宇宙的完整3D視覺地圖。他演示了一場驚人的星際之旅,並解釋如何將它與世界各地的設施連結共享。

講者介紹

Carter Emmart

Carter Emmart使用天文學和計算模型,建立出一個具科學精確性,且以三維視角觀察我們宇宙的神奇之旅。

Carter Emmart為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Astrovisualization主任,指導開創性的星際空間演示,並引領開發了名為「數位宇宙」的互動式3D數位地圖。他與科學家、程式編輯師和藝術家協力合作,在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海登天文館中,製作出具科學精確性及視覺震撼力,並讓人如身臨其境般體驗太空的數位地圖。在過去十年中,他已指導了四場演示:《通往宇宙的護照》、《搜尋生命:我們是唯一的生命嗎?》、《宇宙碰撞》和《星際之旅》。 Emmart 從很早就開始對太空產生興趣。10歲時,他曾在舊海登天文館上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Carter Emmart 演示3D宇宙地圖

  • 今天非常榮幸與你們分享數位宇宙,這是為人類所創造,能真正看到我們在宇宙中所處之處,我想我們可以開始放影片了。

    [喜馬拉雅山]

    (音樂)

    展開英文



  • 我們身處的地平線,對放置廢棄物來說,一直以來象徵著無窮無盡的資源和無限的容納量,直到我們真正離開地球到大氣層之上,並看到地平線是彎曲回到原點的,才得以瞭解我們的星球狀態是有限的。數位宇宙地圖是過去12年,在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所製作的,我們加以維護,將它匯集在一起,作為一個計畫,真正將宇宙繪製成涵蓋所有範圍的地圖。這裡看到的是衛星繞行地球,和地球在宇宙中所處的位置,正如我們看到的。NASA從12年前起支援這項工作,做為海登天文館重建的一部分,我們因此得以將這個和全世界分享。

    數位宇宙是展示我們成果的空間基礎,我們主要空間展示在圓頂上,但你們在這裡看到的是實際實習的結果。這是我們與位於瑞典的林雪平大學共同主辦的,有12名學生致力於這方面的工作,做為他們的畢業作品。得出的成果即這個名為Uniview的軟體,合作對象是瑞典一家名為 SCISS的公司。這個軟體可以互動方式使用,因此,我們在此所看到的影片是飛行實況,在我居住的曼哈頓下東城區,一家名為Earth Matters的咖啡館中,我由我的筆電捕捉到這個實況。這已完成,是一個合作計畫,與研究喜馬拉雅山藝術的魯賓博物館合作,做為一個比較宇宙學上的展覽。

    展開英文



  • 我們正逐漸移出,我們從我們的星球,逐漸看到-一路延伸到我們這裡所看到的真實星系。當我們逐漸移出,光的旅行時間讓你意識到我們所處之處有多遠。從這些遙遠星系來的光,旅行了這麼長的時間,我們本質上正回到過去,回到非常久遠以前。我們最後看到圍繞我們的界線,即宇宙大爆炸後的餘輝,這是WMAP(威爾金森微波各向異性探測器)探測到的微波背景輻射如我們所看到的。我們將飛出這裡,看看這種界線;如果我們飛出這裡,幾乎是毫無意義的,這意味著回到過去,但這是我們可視宇宙的界線,我們知道宇宙大於我們所能看見的。

    很快返回;我們看到的是我們最初跳出的輻射圈,不過,這些是系外行星的最新位置,這是我們標示在地圖中的,太陽顯然在我們所屬的太陽系中。你們將看到-你將必須相當快速地跳進這裡,在數個數量級之間,到達我們能看到太陽系的位置。這些是旅行者1號、2號,先驅者11和10號的路徑;這是最早離開太陽系的4艘太空船。離得更近些,到達地球,這是月球軌道,我們看到了地球。這張地圖可以更新,我們可以添加新的數據。

    展開英文



  • 我知道Carolyn Porco 博士是執行卡西尼任務的攝影調查員,但我們在這裡看到的複雜軌道,是來自卡西尼探測任務以顏色編碼不同任務階段,巧妙地進行,因此45次與最大的衛星泰坦相遇,它比水星這個行星還大。將軌道劃分成任務階段的不同部分。

    這個軟體可以讓我們更接近的觀察這個區域。這個軟體還可以連結展示圓頂,基於此點,我們的使用者不斷增加。我們使圓頂可以以網路連結,我們可以使圓頂和教室間以網路連結,我們可以實際分享宇宙之旅,與撒哈拉以南第一個天文館分享,它位於在迦納;以及哥倫比亞的猶太人隔離區已建成的新圖書館,和一所位於柬埔寨的高中。柬埔寨人可以實際從高中來連結海登天文館。

    展開英文



  • 這是一張週六所攝的影像,Aqua衛星使用 Uniview軟體拍攝的,你看到的是地球邊緣,這是尼泊爾,這裡,事實上,是拉薩河谷,就在西藏。我們可以看到薄霧、來自於恒河流域的火源等等,向下延伸到印度。這是尼泊爾和西藏。

    到此結束。我只想說,我們生活的這個美麗世界,在這裡,我們看到一點點雪,有些人可能必須勇敢踏出第一步。我想說的只是,世界現在需要的,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能夠在更廣大的狀態下審視我們自己,和在更廣義上瞭解什麼是家。因為我們的家就是宇宙,我們本質上就是宇宙,我們與宇宙密不可分,要能夠看到我們的脈絡,在廣義上,以各種不同角度幫助我們,我認為,理解在宇宙中,我們身處何處,以及我們是誰。

    謝謝。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