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ille Seaman 談追風者的照片

Camille Seaman: Photos from a storm chaser

攝影師Camille Seaman追逐風暴已長達五年。在這場演講中,她展示了驚人、超現實的天空景色變化照片。

講者介紹

Camille Seaman

TED資深會員Camille Seaman拍攝廣大的冰山及雲層。

Camille Seaman使用多種型式的數位及底片相機於世界各地拍攝照片。自2003年以來,她的作品著重於極地等脆弱的生態環境。她目前的計畫著重於西伯利亞的自然環境之美。 Seaman的照片曾於《新聞周刊》、《戶外探索》(Outside),《時代知識》(Zeit Wissen)、《男性雜誌》(Men's Journal)等刊物發表,她共同創辦的Fastback Creative Books公司替她出版了許多書籍,主題包括《我的中國》和《日漸消逝的美景:極地影像》(Melting Away: Po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Camille Seaman 談追風者的照片

  • 一切事物都彼此相關。身為辛納科克印第安人,我從小就知道這一點。我們是以捕魚為生的小部落,位於長島東南端,鄰近紐約南漢普頓鎮。

    我年幼時,某個炎熱的夏天,祖父將我帶到戶外,坐在陽光下,天空萬里無雲。不久後,我開始流汗。祖父指著天空,開口說,「看,妳看見了嗎?那是妳的一部分。妳身上的水促使雲朵形成,雲產生雨,滋養植物,植物餵養動物。」

    在我對自然萬物的持續探索中,顯示所有生命都彼此相關。我從2008年開始追逐風暴,起因在於我女兒說:「媽媽,妳應該這麼做。」

    展開英文



  • 因此三天後,我高速行駛,發現自己逐漸接近一種名叫超級細胞(super cell)的巨大雲層。它能產生葡萄柚大小的冰雹和壯觀的龍捲風,雖然只有百分之二的機會。這種雲層的體積十分龐大,寬度可達50英哩,高度可達65,000英呎,大到能完全遮蔽日光,站在它下方令人感到極度黑暗與不祥。

    追逐風暴是充滿感官刺激的體驗。溫暖潮濕的風從身後吹來,風中散發著泥土、麥穗、青草及帶電粒子的氣息,冰雹的形成使雲層呈現繽紛的色彩,包括綠色及土耳其藍。我學會尊重閃電;我本來是直髮。

    展開英文



  • 只是開個玩笑。

    真正令我興奮的是這些風暴的變化。它們盤繞、旋轉、起伏的姿態,彷彿熔岩燈中的乳狀流體,它們成了有趣的怪物。

    當我拍攝風暴時,不禁想起祖父所說的話。當我站在風暴下方,眼中所見的不僅是雲層,也領悟到我有幸目睹的是某種相同力量和過程的小規模版本,那種力量創造了我們的銀河系、我們的太陽系、我們的太陽,甚至我們的地球。

    所有與我息息相關的人,謝謝。

    展開英文


  • https://www.flickr.com/photos/tedconference/8512067076/in/photolist-i4jWof-i4k4Ty-i4kepQ-i4jSzx-i4kNZc-i4jViE-i4jRA9-i4jX9b-i4kKvt-i4jWQM-i4jRTb-i4jQqo-i4jRCG-i4krTV-i4jW83-i4jWXE-i4jVDY-i4k8uG-i4k8i1-i4ktCr-i4k37s-i4kdCu-i4jFaZ-i4krfF-i4kdYY-i4kLBX-i4k5C1-i4jYbn-i4kQ22-c6TF2f-9ZbzZd-i4jQx6-i4kLgX-i4jVwA-i4kDGV-i4jUAA-i4kFfe-i4jPg7-i4jXZj-i4kM2e-i4kfuf-i4jzJi-bgatVZ-bcyvBv-mhV6nV-dYbyZb-dYbyUq-nWkjFY-da17bV-d2EJQ9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