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ke Baehr 談我們的糧食系統出了什麼問題

Birke Baehr: What's wrong with our food system

11歲的 Birke Baehr 講述我們食物的主要來源-來自遙遠及並非風景如畫的工業化農場。他認為,工業化農場遠離我們視線,從而營造了一個夢幻般的、不真實的巨型農業美景,他則是描繪了支持綠色及當地食物產品的例子。

講者介紹

Birke Baehr

Birke Baehr希望我們知道我們的食物如何製造、來自何方以及其中含有什麼成分。11歲的他,對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是成為一位有機農民。

9歲時,Birke Baehr與家人出遊並接受「途中機會教育」後,開始研究永續性及有機農業的實施方法,如堆肥、蚯蚓養殖,罐頭和食品的保存。不久後,他發現自己的另一項熱愛:教育他人-特別是他的同儕-關於工業化糧食系統及食品改造的破壞性。他於2010年在TEDxNextGenerationAsheville發表演講。 Baehr是動物保護協會義工並喜愛與動物相處。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Birke Baehr 談我們的糧食系統出了什麼問題

  •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Birke Baehr,現在11歲。我今天來到這裡,講述我們的糧食系統究竟出了什麼問題。首先,我想說,我相當驚訝於孩子們多麼容易受到出現在電視上、公立學校,和你觸目所及任何地方的行銷和廣告所引導,而深信不疑。我認為,食品公司似乎總是試圖讓像我一樣的孩子們,要父母買一些確實對我們或環境來說都不好的東西給我們,尤其是小孩子總是被彩色包裝和塑膠玩具所吸引。我必須承認,我曾經是其中之一。我也曾經想像,我們所有的食物都來自於這些幸福的小農場,豬整天在泥裡打滾,牛在草地上放牧。

    但我發現這不是真的。我開始研究這些東西,在網路上,在書籍和紀錄片中,以及與家人旅行的途中,我發現工業化食品體系的黑暗面。首先是經基因工程改造的種子和生物,就是在實驗室裡將種子改造,做一些違反其自然狀態的事。像是把一條魚的DNA取出放入番茄的DNA中-真噁心!別誤解,我喜歡魚和番茄,但這實在讓人毛骨悚然。(笑聲)這些種子被種植下去,然後成長茁壯,他們生產的食品已被證明會在實驗室動物身上導致癌症和其他問題,而人們從90年代起就一直在吃這種方式生產的食品,大多數人甚至不知道它們的存在。你知道吃了基因改造玉米的老鼠會逐漸出現肝、腎中毒的跡象嗎?症狀包括腎臟發炎、病變及腎臟重量增加,然而,幾乎所有我們吃的玉米,其基因都以某種方式做了改造。讓我告訴你們,所有食物中都有玉米,但請不要讓我從密閉動物飼養經營開始講起,即所謂的CAFOS(集中型動物飼養經營)。

    展開英文



  • 傳統農民使用的化肥是由化石燃料所製成,他們將其與塵土混合,使植物生長。他們這麼做,是因為他們一再種植相同作物,將土壤中所有養分都剝奪殆盡了,接下來,水果和蔬菜被灑上更多有害的化學物質,如農藥和除草劑,來殺死雜草和昆蟲。下雨的時候,這些化學物質會滲入地表,或流進我們的水道,也污染了我們的水源。然後他們用射線照射食物,試圖讓它們保存得更長久,這樣才能從產地運送到千里之外,於超市出售。

    所以我自問,我能如何改變這些?如何才能改變這些事?這是我的發現,我發現有一個更好的行動方法。不久前,我想成為一位NFL(美式足球聯盟)的運動員,現在我決定我更想成為一位有機農民。(掌聲)謝謝,這樣我可以對世界產生更大的影響力。這個人叫做Joel Salatin,人們叫他瘋狂農夫,因為他種植作物的方式與系統反其道而行。因為我在家自學,有天我去聽他談話,這個人,這個瘋狂農夫不使用任何殺蟲劑、除草劑或基因改造的種子,因為這一點,採用這個系統的人們稱他為瘋子。

    展開英文



  • 我想讓你們知道,每個人都可以造成一些改變,藉由做不同的選擇,藉由直接向當地農民,或我們從小就認識的鄰居購買食物。有些人說,有機食品或當地食品比較昂貴,但這是真的嗎?以這些日子我對食物系統的學習所知,我認為這些錢若不是付給農民,就得付給醫院。(掌聲)現在我很肯定的知道我會選擇哪一個。我想讓你們知道,那裡有一些農場,像是田納西州Sequachie Cove農場的Bill Keener,他的牛確實吃牧草,他的豬確實在泥中打滾,如同我想像中的一樣。有時我會去Bill的農場做義工,因此我可以仔細觀察,並親眼見到我吃的肉是從那裡來的。我希望你們知道,我相信孩子們會選擇吃新鮮蔬菜和良好的食物,如果他們更瞭解它以及它真正來源的話。我希望你們知道,每個社區都有農夫市場興起。我希望你們知道,我和我兄弟姊妹確實喜歡吃甘藍烤脆片,我試著不管到哪裡都與他人分享。

    不久前,我叔叔說他把穀物脆片給我六歲的表弟,他問他想要有機的Toasted O脆片,還是有糖霜的玉米片,你知道,就是包裝上有一個身上有大條紋的卡通人物那種。我小表弟對他爸爸說,他寧願要有機的Toasted O脆片,因為Birke說他不該吃閃閃發光的穀物脆片。各位,這就是我們逐步改變孩子觀念的方法。

    所以下次你們光顧雜貨店時,請考慮購買當地食材,選擇有機食物,並試著瞭解你的農夫和你的食物。謝謝。

    展開英文


  • https://www.flickr.com/photos/ammichaels/8541299225/in/photolist-iL553M-e1hJZx-e1S2i7-e1LoFK-e1S2jd-biefdM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