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erine Crump 談警察追蹤的一些與你有關的危險細節

Catherine Crump:The small and surprisingly dangerous detail the police track about you

一項看似無傷大雅的技術-自動化車牌辨識系統-可能意味著警察知道你去了哪裡、跟誰在一起及行動時間。為了逮捕已知罪犯,這些鏡頭廣泛裝設於全美小鎮,但身為律師及TED會員的Catherine Crump表示,他們收集的資料匯集在一起或許會替世上所有人帶來災難性後果。

講者介紹

Catherine Crump

Catherine Crump是公民自由律師,致力於打擊政府監控及保護政治示威者言論自由的權利。她已提案控訴挑戰NSA(國家安全局)和國土安全部。

Crump為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法學院助理教授;在此之前她於ACLU(美國公民自由聯盟)擔任了九年律師。在替ACLU撰寫的聲明中,Crump警告關於國家大規模監控技術的危險性,它很容易就成為地方警察部門的工具。她寫道,「不僅我們整個國家如此,警察也是,如果我們對當代科技能做到及應做到何種程度進行公開辯論,長遠來看將會達成更好的結果。」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恆、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恆、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Catherine Crump 談警察追蹤的一些與你有關的危險細節

  • 警方射殺麥可.布朗後對密蘇里州佛格森抗議者鎮壓的驚人事件,顯示專為戰場設計的先進軍事武器及裝備正逐漸流入全美地方警察部門,雖然很難察覺,但同樣情形正發生在監控設備上。國安局級別的大規模監控系統使地方警察部門得以獲取大量關於我們每一個人的敏感資訊,這是前所未有的情況。

    展開英文



  • 位置訊息敏感度相當高。如果你在美國境內開車,它可顯示你是否去看治療師、參加匿名戒酒會,或是否去了教堂。當這些關於你的訊息與所有其他人的相關訊息整合在一起,政府就能得到公民之間私人互動情形的詳細情況。這些訊息曾經屬於隱私,拜當代科技之賜,政府知道太多隱藏在門後的事。地方警察部門根據這些訊息判斷你是什麼樣的人。

    展開英文



  • 驅動大量位置追蹤的關鍵技術之一是看似無傷大雅的自動化車牌辨識系統,如果你不曾見過,或許是因為你不知該如何尋找。它們無所不在,裝設於道路或警車上。自動化車牌辨識系統拍下每一輛路過車輛的影像,將車牌轉換成機器可辨識的文字,以便與監控名單上可能從事違法行為的車輛對照。但不僅如此,更進一步地,地方警察部門保留了不僅是潛在違法者的記錄,而是每一輛路過汽車車牌記錄,導致關於美國人行蹤的資訊大量被收集。你知道這件事嗎?當Mike Katz-Lacabe(美國知名隱私權捍衛人)要求當地警局提供關於自己的車牌辨識系統資料時,這是警方手中的資料:除了日期、時間、地點,警察部門還拍攝了他前往何處、和誰在一起的照片。上面數來第二張是Mike和兩個女兒在自家車道下車的照片。

    展開英文



  • 政府部門擁有數百張像這樣的照片,記錄了Mike的日常生活。如果你在美國境內開車,我敢打賭他們也擁有關於你日常生活的類似照片。Mike並沒有做任何壞事,為何政府可以保留這所有的資訊?原因是,隨著資訊儲存成本大幅下降,警察部門就這麼讓它擺著,以防某天這些資訊派上用場。問題不在於一個警察部門單獨收集這些資訊,或僅有幾個警察部門這麼做,聯邦政府同時正在收集所有關於個人的詳細資訊,將它們與成千上萬其他資訊一起匯入一個大數據庫,顯示美國人的行蹤。這是來自聯邦緝毒局的資料,它是對這些資料有興趣的主要機構之一。這是其中一份顯示數據庫存在的文件。同時,在紐約市,紐約警局開著裝有自動化車牌辨識系統的警車經過清真寺,以便得知誰參加活動。

    展開英文



  • 這項技術的使用與濫用不僅限於美國。在英國,警察部門將80歲的John Kat加入車牌辨識系統監控名單,在他參加數十個合法政治示威活動後,只因為他喜歡坐在長椅上素描參與者。自動化車牌辨識系統並非目前執法機構唯一擁有的大規模位置追蹤技術,藉由所謂的基地台轉儲技術,執法人員可偵測到某個時刻誰正在使用一個或多個基地台。這項技術可追蹤成千上萬、甚至數十萬人的位置。此外,使用一種名為StingRay的設備,執法人員可將追蹤訊號發射至人們家中,以確認手機位置。如果他們不知道目標是哪棟房子,他們會載著這項設備繞行整個街區。

    展開英文



  • 正如弗格森警方擁有高科技軍用武器和裝備,全美警察部門也擁有高科技監控設備,你看不見它並不意味著它不存問題是,我們對此應該做何反應?我認為這對公民自由造成嚴重威脅。歷史證明,一旦警方擁有大量資料,追蹤無辜人民的行動就會被濫用。也許用於勒索,也許用於獲取政治利益,或只是單純偷窺。幸運的是,我們可採取一些措施,地方警察部門可接受市議會管轄,市議會可通過要求警察丟棄無辜民眾資料的法律,同時允許在合法範圍內使用這項科技。謝謝。(掌聲)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