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cey Kramer 談大難不死最好的禮物

Stacey Kramer: The best gift I ever survived

Stacey Kramer講述了一個令人感動的、包含個人經歷的3分鐘寓言,顯示一個不情願擁有,且令人恐懼、痛苦難忘、代價昂貴的經驗,可以轉變成一個無價的禮物。

講者介紹

Stacey Kramer

Stacey Kramer走遍美國和世界各地,協助發展中企業創造名稱和自我品牌。

Stacey Kramer是Brandplay的共同創辦人,這是一家品牌策略公司,她還創辦了Word for Word,為美國和全球企業命名,並做品牌諮詢服務,服務對象包含了具識別性的大品牌及新創企業。 2009年,Kramer發現自己面臨一個可怕的診斷:電腦斷層掃描顯示出她有一顆高爾夫球大小的腦瘤。她在TED2010中講述了個人非凡經歷的故事。 「下次當你遇到某些意外、不情願和不確定的事,不妨這樣想,它或許只是一份禮物。」 -Stacey Krame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Stacey Kramer 談大難不死最好的禮物

  • 如果你願意,試著想像一份禮物,我希望你在心中描繪它的形象。它不是很大,大約一個高爾夫球大小,想像它包裝起來的模樣。但在我向你顯示它的內在之前,我要告訴你,它將帶給你不可思議的體驗。它將使你所有家人團聚在一起;你將感受到前所未有愛和讚賞,並重新和朋友及認識的人聯絡上,包括那些已好經幾年沒有消息的人。崇敬和欽佩將充溢你耳中,它將重新調整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它將重新定義你對靈性和信仰的感受;你將擁有一個新的認知及信賴,存在於你的身體中;你將擁有無與倫比的活力和能量;你將擴大談話對象,結識新朋友;你將擁有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得到這個禮物,你將擁有8周的假期,什麼都不用做。你將吃下無數美食,花束一車車的送來。人們將會對你說,「你看起來棒極了,該做的都完成了嗎?」你將有一輩子不虞匱乏的良藥。

    你將面對挑戰、受到鼓舞、充滿動力和變得謙虛,你的生活將有新的意義。和平、健康、安寧、快樂、超脫。要價多少?55,000美元。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交易。

    現在,我知道你渴望知道,這禮物是什麼,在哪裡可以得到。亞馬遜網站有賣嗎?它有蘋果品牌商標嗎?得在等待名單排隊嗎?不一定。這件禮物大約在5個月前來到我眼前,它包裝起來時看起來更像這樣,不是很漂亮。還有這樣,然後是這樣。這是一種相當罕見的腦瘤,血管母細胞瘤。這份禮物不斷顯現。

    雖然我現在沒事了,但我不希望你得到這份禮物,我不認為你會想要它。但我的經歷不會改變。它以我意想不到的方式,在我剛剛向你們所述的所有方面,深刻地改變了我的生活。

    所以,當你下次遇到一些出乎意料、非預期的和不確定的事,思考一下,它或許只是一份禮物。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