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ar Ahmad 談筆墨政改

Omar Ahmad: Political change with pen and paper

政治人物是奇怪的生物,本身也從政的 Omar Ahmad 如是說到,而與他們接觸以訴說你家寵物問題的最佳方式是,每個月手寫一封信。Ahmad 演示老式的溝通方式為何比電郵、電話或開獻金支票更有效,他並分享撰寫具說服力書信的四個簡單步驟。

講者介紹

Omar Ahmad

Omar Ahmad 是網路架構行家,也是加州 San Carlos 市議員。

Omar Ahmad 是 SynCH Energy Corporation 的共同創辦人及 CEO,這是家經營可更新能源的創投企業,在創立 SynCH Energy 之前,Ahmad 創辦過 TrustedID 及 Logictier,並曾在多家公司擔任領導要職,諸如:Grand Central Communications、Napster、Netscape、@Home Network 及 Discovery Channel Online。 Ahmad 也是 San Carlos 市副市長,他的主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Omar Ahmad 談筆墨政改

  • 眾多定義 TEDster 標準的其中一樣是你們將熱情轉化為管理工作,你們真的將關心的議題化作行動,但你們終究會發現,你可能還需要當選官員的幫忙,所以,該怎麼做呢?我可能必需要先提及的是,我職涯早期曾在 Discovery Channel 工作,那份工作多少改變我的整體結構,當你開始想到政治家,你必需先瞭解到這些人是奇怪的生物,他們除了是路癡,還有非常奇怪的繁衍習慣,你要如何和這些人交涉?我們必需要瞭解到的是,趨動政治生物的動力為何?


    有兩件事永存於政治家的心中,其一是名譽與勢力,這兩項是政治家運作的主要工具;其二,不像其他動物都是為了物種的倖存,政治家會自我保守,你可能會以為是透過錢,但那實際上只能算是可以保守自己的替代手段,你要讓自己的訴求有所進展的挑戰,是這些動物不斷地透過媒體被放送出來,所以,想讓你的議題顯得重要,卻往往徒勞無功的做法是哪些?


    你可以發送電子郵件,但不幸的是我收到過多的威而鋼廣告信,你的電郵會被淹沒,變得無關緊要,因為最終都擋在垃圾電郵信箱;你或許想嘗試打電話?但可能的結果是我的秘書會接聽,然後回報,「他們打電話來說他們不喜歡某事」,那無濟於事;面對面談可能有效,但見面的機會微乎其微,說清楚脈絡並實際進行溝通很難;最後,獻金是能達成一些改變,且能為面談鋪路,但仍需一點時間建立關係,所以,最有效的方法為何?答案有點怪,信函。

    展開英文



  • 我們處在數位化的世界,但我們其實還是類比的生物,信函真的有效,就算是總統本人,每天也都會抽空選讀 10 封由幕僚挑選的信函,老實說,每一位我共事過的官員都會跟您談及他們收到過的信函及箇中意涵,但要怎麼撰寫你的信函呢?首先,你必需要先拿起一項類比裝備,筆,我知道這很難,你可能不太能將手彎成這個角度,但這真的很重要,很重要的是你親手寫信,看到這信真的很新鮮,因為有人真的拿起一支類比裝備親筆寫信給我,第二件我要建議的是,你要採取積極主動的立場,每個月至少寫一封信給你的選區官員,我可以向各位保證,如果你持之以恆這麼做,三個月內,你的選區官員將會開始打電話給您,當該項議題變得重要,他會問:「請問您的高見」?


    接下來,我要和各位分享一封分四段的有效格式,當您接觸這類動物時,你必需瞭解到,他們可能是狠角色,你也必需在接觸時,保持一定程度的尊敬及些許的提防,首先,在第一段,我要分享的事非常簡單,你要感謝他們,你也許不欣賞這個人,你也許覺得他根本無可取之處,但也許你欣賞他們的幹勁,當動物要進攻時,他們會鎖定獵物,他們不會浪費時間打轉,這圖說明一切;第二段,你最好非常直率,說出心中的話,當您這麼發言時,不要做人身攻擊,但要攻擊其策略,人身攻擊無助於事;第三段,當動物遭到攻擊或被逼至絕路時,他們會至死反駁,所以,您必需要給他們一個出口,大多數的情況下,如果他們有路可退,他們理應會接受,很明顯地,你很聰明,如果你擁有正確的資訊,你就會做出正確的決策;信尾,您要讓自己化身為獻策者,你可提供他們避風的安全之境,所以,第四段,你要告訴人們,「如果沒人提供你這項資訊,讓我來幫忙」。

    展開英文



  • 動物會展現信號,傳達兩件事,要不就警告你,要不就是吸引你,然後說:「我們該成為夥伴」,而人類的展現方式是在信函中簽名並提及一些訊息,諸如你是副主席,你自願服務於某事件,並說明為何這議題很重要,因為這可建立前提那兩樣,對政治生物很重要的衡量標準,其一,你在一定範圍內具有影響力,其二,我的存續操之在你,接下來要講如何迅速達陣,特別是針對聯邦級對象,寫好的信要投往何處?首先,將原稿寄往區辦公室,再將複本寄到聯邦辦公室,如果他們都有按規定辦公,會致電區辦說:「你們有收到原稿嗎」?然後區辦秘書會將你的名字打勾,並說:「噢,這是封重要的信函」,然後你的信便會被放入封夾,選區官員就得讀你寫的信,所以,信件的意涵何在?我要向各位報告,我們是一體的,而政治官員都是愛現火雞(笑聲)。


    我們都愛高談闊論、演講,推售及行銷,但信函是其中少數一樣,我們誠實溝通的工具,我在初次當選時收到這封信,至今,我仍隨身攜帶參與每場政務會議,這是真實對談的機會,如果你做好管理工作且欲溝通,這種對談的力量將是無比強大,當你真的動筆書寫,我向各位保證,你將有如森林中重達 800 磅的大金鋼(意即:具有強大影響力),開始寫信吧!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