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lofer Merchant 談準備開會嗎?邊走邊談吧

Nilofer Merchant: Got a meeting? Take a walk

Nilofer Merchant提出一個或許將對你的生活和健康造成極大影響的點子:當你下次進行一對一會議時,不妨將它改成「散步會議」-讓彼此的想法在步行中交流。

講者介紹

Nilofer Merchant

商業創新者Nilofer Merchant對企業的框架、策略與文化價值具有精闢的見解。Nilofer Merchant擔任幫助企業成長的工作已有20年-從《財富》雜誌500大企業到網路創業公司。她服務過許多龍頭公司(例如蘋果和Autodesk)和早期網路創業公司(還記得Golive嗎?)。羅技、賽門鐵克、惠普、雅虎、VMware和許多其他公司紛紛尋求她的指導,開發新產品策略、進入新市場、對抗競爭對手及增加營收。

目前她擔任公營及私營企業董事會成員,並撰寫關於合作的書籍,例如《企業新指南:藉由合作策略與開放政策創造商務解決方案》(The New How: Creating Business Solutions Through Collaborative Strategy, and openness)-請參考她近期電子書著作《於社群時代創造價值的11項原則》(11 Rules for Creating Value in the #SocialEra),此著作被《Fast Company》雜誌選為2012年最佳商業圖書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Nilofer Merchant 談準備開會嗎?邊走邊談吧

  • 你正在做的事-現在,此時此刻-將造成致命傷害。比汽車或網路,甚至我們不斷提及的小小行動裝置更加致命。你幾乎每天都使用這項工具-就是這個,你的臀部。現在人們每天坐 9.3 小時,比睡眠時間- 7.7 小時還多。坐如同家常便飯,我們甚至不曾質疑自己坐了多久,因為每個人都這麼做。我們甚至不曾想過這並不健康,因此坐已成為這個時代的菸害。

    這個習慣當然對健康有所影響,比小腹凸出嚴重的多,例如乳癌與大腸癌等疾病與缺乏活動息息相關。事實上,兩者的罹患率因此增加 10 %;心臟病罹患率因此增加 6 %;第二型糖尿病罹患率因此增加 7 % -這正是我父親的死因。現在,這些統計應該能說服我們多起身走動,但如果你像我這樣,絕對辦不到。

    展開英文



  • 我離開座位的動力來自一場社交活動。某人邀請我參加一場會議,但無法安排我進行一般室內會議,於是他說,「我明天得遛狗,妳方便來嗎?」這似乎有點怪。事實上,記得首次進行這種會議時,我不斷思索,「我得設法開口問下一個問題,因為我知道在這場談話中,我肯定會氣喘如牛。」但我借用這種做法,讓它成了我的點子。因此我不舉行猛灌咖啡的會議,或在日光燈下進行室內會議,我邀請人們進行散步會議,平均每周步行 20 至 30 英哩,這改變了我的生活。

    但之前的情況是,我曾經認為,你可以設法顧及自己的健康,或設法顧及應盡的職責,但無法兩者兼顧。因此,歷經數百次散步會議後,我學到幾件事。

    首先,跳脫既有框架確實令人驚喜萬分,可激發出創造性思維,無論原因在於大自然或運動本身,這確實有效。

    其次,這或許是更讓人深思的一點,就是關於我們對對立問題的兼容性,當問題本身並非如此時。如果我們打算解決問題,以截然不同的眼光看待世事,無論是針對管理、業務、環境問題或創造就業機會,或許我們可以思考如何跳脫問題的框架,兼顧所有需求-因為這是隨著邊走邊談的想法產生的念頭-使一切變得可行、兼容並蓄。

    我以臀部作為這場演講的開場白,因此我將以一句話做總結,那就是-邊走邊談、身體力行。你將驚訝於新鮮空氣如何激發創新思維,藉由這種方式,你將為生活帶來一套全新的觀點。

    謝謝。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