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 Sears示範操作Orb球體

Nick Sears demos the Orb

發明家Nick Sears示範操作第一代Orb,一種轉動的視覺持續顯示器,可產生發光的3D圖像。簡短的演講,講的是很酷的發明故事。

講者介紹

Nick Sears

Nick Sears與其父Ron Sears合作,設計並製作Orb,一種轉動的LED顯示器,利用視覺的持續來產生移動的3D空間圖像。

Nick Sears是精通多種技能的通才,他簡歷中的工作經歷從編寫一套手機訊息架構到做DC-DC轉換穩壓器都有。他和父親Ron Sears一起在做一個很棒的父子兵專案:Orb。 1962年,Buckminster Fuller建議做一個「地球透鏡(Geoscope)」,「做個直徑200英尺的球體,上面覆蓋著一千萬個由電腦控制的光源,吊在東河(East River,美國紐約的一條河流)上,就可將聯合國盡收眼底」。這啟發了Sears父子。他們意識到,通過轉動球體,可以利用視覺的持續和LED做一個發光的顯示器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Nick Sears示範操作Orb球體

  • 1952年,Buckminster Fuller提出一個很大膽的建議—做個「地球透鏡」,那是一個直徑200英尺的測地球體,吊在紐約的東河上,能將聯合國盡收眼底。這當然是個很棒的想法。他覺得這能確切反映資訊,通過全球的資料和趨勢的動態畫面,以及球體上反映的其他地球資訊,可以有力地影響其判斷。45年後的今天,我們當然還很需要這種清晰和觀察,而我們現在有更先進的技術。

    今天不需要一百萬個燈泡來做球體顯示器,我們用LED,體積更小、更便宜、更耐用、更有效。最重要的是,更快。這個速度結合今天高效能的微控制器,讓我們可以用這個模擬超過17000個LED的效果僅僅用64個LED就可以。這依靠視覺的持續現象達成。當這個環每分鐘轉1700次,那就是每秒28次。赤道速度實際是每小時60英里,其上有四個微控制器,這個環每轉一次,當經過顯示器後部時都會錄取位置信號。這樣上面的微控制器可以推算出環在旋轉中每個時刻的位置,並顯示隨機點陣圖圖像和動態畫面。

    展開英文



  • 但這僅僅是開始,除了這個顯示器的更高解像版本以外,我和我爸研究了一個新設計,正在申請專利。那是一個利用同樣現象的全體積顯示器,以LED繞著兩條軸旋轉所製造。你們可以看到,這是一個直徑11英寸的電路板,這些板上裝了LED。你可以看到當圓盤繞著軸轉時將產生可以控制的圓盤狀光,這沒有什麼特別,螺旋電子鐘就是這樣,你買的車輪框也是這樣。但特別的是,當我們把圓盤繞軸轉動,光從圓盤狀變成球狀,我們可以用微控制器來控制,並僅用256個LED來造一個全體積的三維顯示器。

    這個還在做,五月完工,我們組了個小模型,顯示出從點到球的幾何轉化。我給大家帶了一支短片。記住,這不是用電控制的,只用了四個LED,這僅是五月最終成果的1.5%而已。看看,可以看到它只繞著垂直的軸轉,生成圓形,之後另一根軸加入,就混成一個立體。這裏因為攝像機的快門速度不夠,看起來稍為沒有那麼明顯。這在五月能完工,將在互動電信春季展中展出,地點在紐約格林威治村,向公眾開放。歡迎大家去看,很棒的展覽,展出數百名學生發明者的絕妙成果。這個樣品當然也會在Sierra聯播廳完整展出,一直從現在到秀展結束為止。很高興今天為大家演講,大家可以過來仔細看看。很榮幸來到這裏,謝謝。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