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 Lublin 談拯救生命的簡訊

Nancy Lublin: Texting that saves lives

當Nancy Lublin為了宣傳她的社會倡議組織活動,開始發簡訊給青少年時,有了令人驚訝的發現-他們開始回簡訊,述說自己本身的問題,例如霸凌、沮喪及藥物濫用等。於是她著手成立一個純簡訊形式的危機熱線,產生的效果或許比她所預期的更為重要。

講者介紹

Nancy Lublin

Nancy Lublin是DoSomething.org執行長兼開國元老,她善用青少年文化驚人的力量,致力於解決他們所關心的訴求。

Nancy Lublin讓我們注意到往往被低估的社會行動資源-不僅是那些顯而易見的資源,還有一些隱藏在其中的資源。Nancy從真正有影響力的資源中篩選出最新且有用的資訊,並倡導實際行動文化。她是DoSomething.org執行長兼開國元老,這是美國最大的青少年關懷及社會改革組織,她也是Dress for Success的創始人,這是一個幫助弱勢婦女重返職場的組織。 Nancy熱愛Do Something的工作,也是組織活動的幕後策劃人員。她說,她第一場抗爭活動發生在托兒所時期,當一位男孩大聲說「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Nancy Lublin 談拯救生命的簡訊

  • 對大多數人來說,這是一種可以購買、出售、玩遊戲、看影片的設備,而我認為這或許是一條生命線。我確實認為它拯救的生命或許會比盤尼西林還多,那就是發簡訊。

    我知道當我說簡訊時,很多人會想到色情簡訊,也有很多人會想到你收過的色情圖片-希望不是你孩子發送給別人的-或試著翻譯LOL(大笑)、LMAO(笑到不行)、HMU(聯絡我)等縮寫,稍後我可以幫大家解釋這些用語。但現場的父母知道,簡訊其實是與孩子溝通的最佳方式,也許是與孩子溝通的唯一途徑。

    (笑聲)

    青少年每個月平均發送3339則簡訊,除非是女孩,那麼這個數目會接近4000,其中的秘密在於她會閱讀每一封簡訊。簡訊的閱讀率是100%,這確實讓父母感到震驚。因此閱讀率是100%-即使當你問她何時回家吃晚飯時,她沒有給你回應,我保證她一定看了那封簡訊。這並非某些偏遠地區的iPhone青少年使用者獨有的現象,發簡訊的習慣事實上遍及偏遠地區及城市的青少年。我知道這一點,因為我任職於DoSomething.org,這是美國最大的青少年關懷及社會改革組織。大約半年前,我們改變方向,開始著重於發簡訊。我們現在每星期大約發簡訊給20萬名青少年,內容是關於我們的活動,例如使他們的學校更環保,或協助無家可歸者之類的。我們發現它的效果比電子郵件大11倍,我們還發現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

    展開英文



  • 我們曾收到像這樣的簡訊:「我今天不想上學,因為男孩們叫我同性戀」;「我割腕自殺,被父母發現了,所以我停了下來,但一小時前我又開始了。」或是,「他一直強姦我,他要我別告訴任何人,他是我爸爸,你們在嗎?」我們收到的最後一則簡訊內容是真實的。是的,我們在。我忘不了收到這封簡訊那天,因此,就在那天,我們決定必需建立一個危機簡訊熱線。這並非我們的業務範圍,我們進行的是社會改革,孩子們將這些簡訊發送給我們,只因為簡訊對他們來說是那麼地熟悉、令人感到安慰,他們在走投無路時發簡訊給我們。

    所以想想看,簡訊熱線的功能非常強大。傳訊速度快,相當有隱私性,沒有人會無意間聽見,你只是悄悄地發簡訊而已。它具有即時性。我們可以用輔導及轉介的方式幫助數百萬名青少年,這相當了不起,但真正能發揮驚人作用的是資訊,因為我無法滿足僅以輔導及轉介的方式幫助那位女孩,我想防止這種令人痛恨的事發生。

    所以,想想紐約市實施的CompStat計畫。這是警方實施的計畫,通常他們只是預測犯罪行為,然後開始進行犯罪趨勢定位,藉著追蹤及監視小偷、傳喚證人之類的,基本上就是預測未來可能發生的犯罪行為。他們發現了一些-像是當你在街頭發現毒品,如果增加警力就能遏止必然會隨之發生的攻擊和搶劫事件。事實上,紐約市警察局實施CompStat計畫一年後,謀殺率下降了60%。

    所以想想來自危機簡訊熱線的資訊。政府並沒有對霸凌、約會暴力、飲食失調、自殺和強姦的追蹤調查-沒有任何追蹤調查,也許有一些花費很多金錢和時間的研究,一些縱貫式研究,或也許有一些傳聞證據。想像一下,如果能得到這些事件的即時資訊,你可以通知執法單位,可以通知學校當局,你可以對校長說,「你們學校每周四三點都會出問題,你們學校是怎麼回事?」你可以看見法規的立即影響,或得知某人在學校裡說了充滿仇恨的話,而查看發生了什麼事。

    對我來說,這就是簡訊和資訊的實質力量。因為當人們傳遞資訊時,讓我有可能用Facebook找到三年級時的朋友,或精確瞭解何時該買更多的尿布,或某些小夥子組了一支更好的棒球隊。事實上,我對資訊及簡訊的力量充滿期待,它能幫助那位孩子去上學,協助阻止那位女孩在浴室裡割腕,當然,還有幫助那位被父親強姦的女孩。

    謝謝。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