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chell Joachim 談不要蓋房子,種一間吧!

Mitchell Joachim: Don't build your home, grow it!

TED會員及城市設計師Mitchell Joachim呈獻他永續又有機的建築概念:由植物栽培生成的環保住所-並期待-用肉長成的住所。

講者介紹

Mitchell Joachim

可摺疊的汽車、噴氣背包和肉類製成的房子都是城市設計師、建築師和TED會員Mitchell Joachim每天致力進行的工作。

Mitchell Joachim是生態設計和城市生活領域的領導者。他是Terreform ONE及Terrefuge的共同創辦人,並在哥倫比亞大學及帕森設計學院任教。他之前在Gehry Partners and Pei Cobb Freed建築師事務所擔任建築師,曾獲得Moshe Safdie研究獎學金。 Joachim因未來城市(City of the Future)計畫贏得歷史頻道和Infiniti傑出設計獎,並以他與MIT智慧城市小組合作的折疊車獲選時代雜誌「2007年度最佳發明」。他的Fa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Mitchell Joachim 談不要蓋房子,種一間吧!

  • 為什麼要栽培房子呢?因為我們做得到。現在,美國正處於持續的創傷狀態,這都是有原因的。好的,我們現在有麥香人、麥香車、麥香房的大尺寸社會,身為一個建築師,我不得不面對這樣的狀況。

    所以,有什麼技術可以讓我們建造這些極為巨大的房子?其實這個技術已經存在2500年了,它叫做編結,或是把樹木嫁接在一起,或將可融合的物質連接在一起,形成一個血脈相連的系統。我們現在做的和過去不太一樣,我們加了一點點智慧在裡面,我們用電腦數值控制(CNC)的方式來製作支架,讓那些半成型的材料,即植物,形成特定的幾何結構,造就了我們所謂的「塑樹居」(Fab Tree Hab)。它可以融入環境中,它其實就是環境本身,它就是景觀。

    是的,你可以造出千百萬個這種住家,它很棒,因為它會吸收二氧化碳,它是完美無缺的。你可以讓一億個家庭搬進這裡,將市郊的一些東西移除,因為這些家都成了環境的一部份。想像一個預先栽殖的村落,大概花7到10年的時間,所有東西都是綠色的。

    我們不只做植栽屋,我們也做試管肉居所,或是我們現在在布魯克林研究的房子。以建築師辦公室來說,這是史無前例的,將分子細胞生物實驗室納入其中,並且開始嘗試做再生醫學與組織工程實驗,並開始思考,如果建築與生物學合而為一,未來會如何?

    我們已經做了好幾年實驗,這是我們的實驗室,我們做的是萃取豬的細胞外基質並培養,使其生長。我們用一種改良過的噴墨印表機,印製結構幾何圖形,這些幾何圖形可以用來製成工業設計品,如你們所知的鞋子、皮帶、包包等,過程中沒有任何有智慧的動物受到傷害,沒有犧牲品,都是從試管裡長出來的肉。因此,我們的理論是,總有一天,我們應該將它用在房子上。

    這就是典型的立柱牆,一個建築結構,這是我們肉質屋計畫的一部分。你可以看到,我們用脂肪細胞當絕緣材料。用纖毛來承受風力,然後用括約肌來當門和窗戶。

    (笑聲)

    我們知道這看起來真的超醜,我們可以把它做成英國都鐸時期,或西班牙殖民時代的建築,但我們選擇這個樣式。這裡可以看到,它開始生長,至少有一個特定部分在長。

    我們在布拉格舉辦了一場盛大的展示會,我們決定把它放在大教堂前面,這樣宗教和肉屋就可以正面對決,這就是我們栽培房子的原因。感謝各位。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