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Bezos 談一位義消的生命體驗故事

Mark Bezos: A life lesson from a volunteer firefighter

義消Mark Bezos 講述一個他意想不到的英雄事蹟故事-但他從中領悟到一個大道理:成為英雄不需等待。

講者介紹

Mark Bezos

Mark Bezos任職於羅賓漢基金會,這是一間位於紐約市,致力於與貧窮抗爭的慈善機構,他也在紐約郊區一個義消團擔任義消副隊長。

Mark Bezos是羅賓漢基金會發展、交流與事務部門的資深副總裁,這是一間位於紐約市,致力於與貧困抗爭的主要慈善機構。Bezos出售他的廣告代理公司之後,加入羅賓漢基金會,很高興發現一個將自己遊說的能力用來行善的方法。Bezos在紐約Westchester郡的義消團擔任副隊長,他與妻子和四個孩子都住在那裡。日常生活中層出不窮的見義勇為行徑-不論大小-總是令他感到驚喜並深受鼓舞。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Mark Bezos 談一位義消的生命體驗故事

  • 在紐約,我是非營利團體「羅賓漢基金會」發展部門的領導者。與貧窮抗爭之餘,我也參與消防工作,擔任一個義消團的義消副隊長。在我們這個義工都由事業成功人士擔任的小鎮上,你必須很早到達火場,才有可能加入戰況。

    我記得我參與的第一場救火行動,我是第二個到場的義工,所以進火場救援的可能性蠻大的;但你還得趕在其它義工前頭先找到總指揮,讓他指派工作給你。當我找到隊長時,他正全神貫注地和屋主談話,她顯然正經歷人生中最糟的一天。當時是大半夜,她站在滂沱大雨中,撐著傘、穿著睡衣、打著赤腳,她的房子正在熊熊燃燒。

    另一個比我先到一步的義工,就叫他Lex Luther(超人的死對頭)好了,(笑聲)先到了隊長身邊,他被指派進火場拯救屋主的小狗。小狗耶!我嫉妒死了,這個律師或財務經理,此生都可以告訴別人,他深入火場救出一隻活生生的小狗,只因為他比我早到五秒鐘。好吧,接下來輪到我了,隊長揮手叫我過去,他說,「Bezos,我需要你殺進火場,我需要你上樓,越過火焰,我需要你為這位女士拿雙鞋。」(笑聲)我發誓,是真的,這不是我所期待的情形,但我還是去了。上樓走到走廊底,穿過那些「真正的」消防員,這時他們已將火撲滅的差不多了,我走進主臥室,拿了一雙鞋。

    我知道你們在想什麼,但我不是英雄。(笑聲)我帶著我的戰利品走回樓下,在前門遇見我的「敵手」和那條珍貴的狗,我們帶著我們的寶藏走出門,走向屋主,毫無意外的,他得到的注意力比我多得多。幾個禮拜後,消防部門收到一封屋主的來信,謝謝我們拯救她家的義勇行為,她特別提到一個溫馨的舉動:甚至有人為她拿來一雙鞋。

    (笑聲)

    不論是在羅賓漢基金會的正職,或身為義消的副業中,我目睹到大規模的慷慨和善行,但也目睹到個人層面的慈悲和勇氣。你知道我學到什麼?它們都一樣重要。當我環顧四周,這些已成功或即將成功的人士,你們都有令人激賞的成就,我想在這裡提醒你們,不要等待,不要等你賺到第一個一百萬,才開始為改變別人生活而努力,如果你有什麼可以給予的,現在就開始付出,無論是供應窮人食物、清掃社區公園、做個指導者。

    我們不是每一天都有機會拯救他人的生命,但我們每一天都有機會影響他人的生活,所以,加入助人行動;拯救那雙鞋吧!

    謝謝各位

    (掌聲)

    Bruno Giussani:Mark,Mark,回來。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