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o Tempest 談擴增實境,科技魔術

Marco Tempest: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magic

藉由巧妙的手法及迷人的說故事技巧,幻術師Marco Tempest在TEDGlobal講台上賦予了逗趣的線條小人生命。

講者介紹

Marco Tempest

Marco Tempest是一位融合了尖端科技與胡迪尼之天賦與表演技巧的21世紀魔術及幻術師。

Marco Tempest充滿創意的將電腦合成圖像、快速切換的影片及熱情的舞臺表演結合在一起,為他在偉大魔術師殿堂贏得一席之地。22歲時,這位瑞士魔術師贏得紐約世界盃魔術大賽,讓他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Tempest獲獎的電視系列影片《The Virtual Magician》在全球數十個國家播放,在他未經後製及影片編輯技巧,使得街頭行人驚訝不已的現場手機魔術表演影片於YouTube張貼後,已有數百萬次的點閱率(請搜尋「virtualmagician」)。他在VIMEO頻道上展現出藝術的一面-例如最近使用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Marco Tempest 談擴增實境,科技魔術

  • 魔術是一門非常封閉的領域,雖然科學家經常發表他們的最新研究,我們魔術師並不喜歡分享我們的方法和秘密,即使同業間也是如此。但如果你將創意實踐視為一種研究,或將藝術視為一種人性的研發,那麼,像我這樣的電子幻術師,如何才能分享自己的研究?

    我的專長是將數位科技與魔術結合。大約三年前,我開始了一項行動,以開放和包容的方式,藉由與開放源碼社群合作,創造新型數位魔術工具,最後藝術家們可以共享這些工具,讓他們在這個過程中走得更遠,更快地找到靈感。

    今天我要向大家展示一些來自這些合作的成果。這是一種實境擴增投影追蹤及映射系統,或一種數位化的說故事工具。請把燈關掉好嗎?謝謝。我們來試試。我要用這塊板子向大家展示我眼中的-生活鏡頭。

    (掌聲)

    (音樂)

    實在很抱歉,我忘了畫地板。

    醒來吧!

    嘿!

    走吧!

    (音樂)

    請。

    (音樂)

    過來啊!

    啊,抱歉,忘了這個。

    (音樂)

    再試一次。

    好吧。

    他搞清楚了這個系統。

    (音樂)

    (笑聲)

    (掌聲)

    (音樂)

    喔哦!

    (音樂)

    好吧,試試這個,來吧!

    (音樂)

    (笑聲)

    (音樂)

    嘿!

    (音樂)

    你聽到她說的了,快去啊!

    (笑聲)

    (掌聲)

    再見。

    (掌聲)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