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McRae 談科技如何改變人體?

Lucy McRae: How can technology transform the human body?

TED會員Lucy McRae是一位人體建築師-她想像出許多將生物學和科技融合在人體內的方法。在這場充滿視覺震撼的演講中,她展示了她的作品,從在音樂錄影帶中改造流行歌手Robyn身體的服裝,到服用後可讓人散發香味的藥片。

講者介紹

Lucy McRae

古典芭蕾舞者和建築師出身的Lucy McRae,對人體及如何透過科技改造人體相當著迷。

Lucy McRae是一位橫跨時尚、科技和人體世界的藝術家。出身於古典芭蕾舞者和建築師的她,所創作的作品-本質上充滿對人體的著迷-包括在皮膚上建立重塑人體外觀的發明和結構。她充滿挑釁且通常具有奇特美感的設計展現出一個新品種:存在於另一個世界的未來人類雛型。媒體稱她發明家;朋友稱她為開拓者。無論是哪種身份,Lucy依靠本能,開拓出一條極具震撼力、原始而獨特的視覺途徑。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Lucy McRae 談科技如何改變人體?

  • 我自稱為人體建築師,我學過古典芭蕾,也有建築及時尚相關背景。身為一名人體建築師,我十分癡迷於人的身體,並探索改造它的方法。我任職於飛利浦電子公司一間超前衛的設計研究實驗室,著眼於20年後的未來設計。我曾探索人類皮膚及如何利用科技來改造人體,我研究過藉由觸摸即可顯現的電子紋身,及藉由光表現穿著者情緒的服裝。我也設計了屬於我的實驗,這是我用低科技方法設計出看似高科技的作品,就是用假髮膠將棉花棒黏到我室友身上。

    (笑聲)

    我和朋友Bart Hess進行一些合作,他平常不是這個模樣-我們自己當模特兒,把我們的公寓改造成實驗室,隨時隨地實驗我們的新想法。我們正在創作表現人類進化的視覺圖像;同時,在飛利浦,我們討論一個關於模糊科技的點子-某種並非絕對,而是介於兩種物質之間的形態,一種可以是氣態或液態的可能形式。我對模糊身體界線這個想法相當著迷,所以你無法看出皮膚與外界環境的具體分界。我在紅燈區建立自己的工作室,用管子纏滿自己的身體,發現一種重新定義皮膚並創造出這種動態紡織品的方式。我被介紹給Robyn這位瑞典流行歌手,她也在探索使科技與人類原始情感巧妙結合的方法。她談到如何以科技打造這種新型「羽毛」,這種新妝容,這種龐克風,以及我們定義這個世界的方式,於是我們製作了這部音樂錄影帶。

    展開英文



  • 我非常著迷於將生物學與科技彼此融合會創造出什麼的想法。我記得曾讀過一個關於未來我們可以改變生物內在編碼,克服疾病與衰老的想法。我思考這個想法,想像如果我們可以重塑身體的氣味,修飾它並增進它的生物性能,將如何改變我們溝通的方式?或如何改變我們吸引性伴侶的方式?我們會回到最初,像動物那樣用更原始的模式來溝通嗎?我跟一位合成生物學家合作,創造出一種可食用的香水。這是一種可食用的化妝藥片,當你出汗時,香味會從皮膚表面散發出來。這徹底顛覆了香水的作用方式,提供了一種全新的形式。這是一種由從體內散發到體外的香水,它重新定義了皮膚的角色,使身體成了一個香水噴瓶。

    現在我瞭解,這些想法是沒有界線的,如果觀察我作品的演進,可以看見其中存在一些含義深遠的脈絡與連結;但當我展望未來時,我的下一個作品則是完全未知且擁有無限可能。我感覺自己體內充滿無限的點子,這些對話與經歷將幾乎是憑直覺產生的想法組合起來。身為人體建築師,我為自己創造了一個無拘無束、沒有限制的平臺,讓我可以追尋自己的夢想。我感覺自己正開始起步,所以,慶祝新一天工作的開始吧!(笑聲)(掌聲)謝謝大家!謝謝!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