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Allocca談為何影片會在網路上爆紅

Kevin Allocca: Why videos go viral

Kevin Allocca是YouTube趨勢經理,他對愚蠢的網路影片有一些深層想法。在這場來自TEDYouth的演講中,他分享了影片爆紅的4個原因。(這是轉貼自精彩的TEDYouth系列的第一場演講。還有許多其他演講會在下個月於我們推出的TED-ED系列上線。我們等不及了…)

講者介紹

Kevin Allocca

Kevin Allocca 的工作是觀賞YouTube影片。

作家及分析師Kevin Allocca 於追踪最新爆紅影片的YouTube 趨勢網站工作,他認為製作惡搞、致敬、回應影片的社群,使爆紅的YouTube影片更廣為流傳。 「我承認,我有一份相當不尋常的工作。」 -Kevin Allocca於socialtimes.com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Kevin Allocca談為何影片會在網路上爆紅

  • 嗨,我是Kevin Allocca,YouTube的趨勢經理,我的工作是觀看YouTube影片,萬分不假。因此,我們今天要談一些關於影片為何能在網路上爆紅的原因,以及為什麼這很重要。我們都想成為明星-名人、歌手、喜劇演員-我年輕時,這似乎相當難做到,但現在網路影片已能使這個夢想成真。因此任何人,或我們所做的任何創造性事物,都可能在這個世界部份文化中變得相當出名;到了下星期六,你們當中任何人都可能在網路上出名。但每分鐘有超過48小時影片上傳到YouTube,在這當中,只有很小的比例能夠爆紅,吸引大量瀏覽人次,成為一種文化現象。那麼,這是如何發生的?有三個因素:引領風潮者、社群參與及出人意料。好,我們來看一下。

    (影片)
    Bear Vasquez:喔,我的天!喔,我的天!喔,我的天!哇!喔--!哇--!

    KA:Bear Vasquez去年發佈了這部影片,這是他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家門外拍攝的,2010年,它被瀏覽了2300萬次。(笑聲)。這是一張圖表,描繪出去年夏天它首次開始風行的情況,但其實熊先生並沒有想拍攝一部爆紅影片的意圖,他只是想分享彩虹美景而已,因為這就是名為優勝美地高山熊的人會做的事。(笑聲)。事實上,他發佈了許多大自然景觀影片,這部影片其實是在一段時間前的一月發佈的,所以,這裡發生了什麼事?事實上是因為Jimmy Kimmel(美國著名脫口秀主持人)的緣故,Jimmy Kimmel在Twitter上貼了這個訊息,結果造成這部影片大受歡迎,因為像Jimmy Kimmel這樣的風潮引領者會為我們介紹新鮮有趣的事物,並將它們帶給更多的觀眾。

    (影片)
    Rebecca Black:「這是星期五,星期五,星期五總得放鬆一下;每個人都期待週末,週末;星期五,星期五,星期五總得放鬆一下。」

    展開英文



  • KA:所以我希望你們不會認為談論這個話題時可以略過這部影片-Rebecca Black的「星期五」是今年最受歡迎的影片之一,今年瀏覽次數將近2億次,這是描繪它風行趨勢的圖表,類似那部「雙彩虹」影片,它似乎莫名其妙地突然大放異彩。

    所以,這一天發生了什麼事?好,這是星期五,確實如此;如果你想知道其他峰值的日期,它們也都是星期五。(笑聲)。但這一天,這個特別的星期五發生了什麼事?好,Tosh.0網站張貼了這部影片,很多部落格開始撰寫與此相關的議題,神秘科學劇場的Michael J. Nelson是第一個在Twitter上張貼關於這部影片笑話的人。但重要的是,這是一個或一群風潮引領者提出一個觀點,將它與更多觀眾分享,加快了它流行的進程。

    因此,分享相關笑話的人形成一個社群,他們開始討論它,並加以發揮。現在YouTube上有10000部與「星期五」有關的惡搞影片,甚至在最初七天,每天都有針對一周中每一天的惡搞影片出現。(笑聲)。不同於20世紀的單向娛樂,社群參與使我們成為這個現象的一部分-藉由將它散佈或做出相關的創新。

    (音樂)

    所以「Nyan Cat」是一部重複循環的動畫,配上重複循環的音樂,就是這個,像這樣。它今年被瀏覽了將近5000萬次,如果你認為這很怪異,你應該知道,還有一部三小時的版本,被瀏覽了400萬次。(笑聲)。甚至連貓也觀看這部影片(笑聲)。貓觀看其他的貓觀看這部影片。

    (笑聲)

    但重要的是,它在科技迷、電腦迷的網路文化中所激發的創造力。還有重新混和版本。(笑聲)。有人做了一個復古版本。(笑聲)。然後它邁向國際化。(笑聲)。整個重新創作的社群紛紛現身,將它從一個愚蠢的笑話,變成某種我們可以真正參與的東西。因為現在我們不只是欣賞,也參與其中。

    展開英文



  • 誰能預見這種情況?誰能預見「雙彩虹」、Rebecca Black或「Nyan Cat」會爆紅?你能寫出預見這一切的腳本嗎?在一個每分鐘都有超過兩天時間的影片上傳的世界,只有真正獨特和出人意料的內容才能如這些影片般脫穎而出。當一位朋友告訴我,我得看看這部很棒的影片時-關於一個人抗議紐約市對自行車開罰-我承認我不是很感興趣。

    (影片)
    Casey Niestat:所以,我因為沒騎在自行車道上而收到罰單,但那裡往往充滿障礙物,讓你無法好好騎在自行車道上。

    (笑聲)

    KA:藉由充滿驚喜和幽默的影片,Casey Niestat表達了他有趣的想法和觀點,它已被瀏覽了500萬次。因此這種方式包含了所有我們充滿創意的新想法,所以這一切帶給我們一個大問題…

    (影片)
    Bear Vasquez:它有什麼含義?喔--(笑聲)

    KA:它有什麼含義?風潮引領者、充滿創意的社群參與者、完全出人意料之事,這是一種新媒體和新文化的特質,任何人都能參與,觀眾定義了它的風行程度。我的意思是,如之前所述,目前世界上最著名的明星之一-小賈斯汀,他的成名之路由YouTube開始。沒有人的想法必定能照計畫進行,我們現在都認為自己多少擁有流行文化的參與權,這些並非舊時媒體的特點,對今日媒體來說也並非完全如此,但它們將會定義未來的娛樂產業。

    謝謝。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