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 Grant 談藉由Cymatics使你看見聲音

Evan Grant: Making sound visible through cymatics

Evan Grant展現出Cymatics的科學和藝術,這是一個使聲波成為可見的過程。除了對分析複雜聲音(如:海豚叫聲)很實用,它也能製造出複雜而美麗的設計圖形。

講者介紹

Evan Grant

Evan Grant 研究Cymatics,這是使聲音形象化的藝術,他也是藝術與科技集團seeper的創辦人。

Evan Grant是一位創意科技工作者,也是藝術與科技集團seeper的創辦人。於1998年成立的seeper,其核心為追求認知的本質:探索自然使用者間的相互影響及無所不在的科技,以創造及淬鍊出藝術的沉浸感受,及多重感官的體驗和記憶。 Evan 擁有聲音、光與互動、軟體與硬體、設計與裝置等方面的豐富資產。藉由使用實體、手勢和動態的相互作用,探索多重感官沉浸感受,給使用者一系列新的介面裝置和體驗。 過去 12個月,Evan 一直與Punch Drunk Theatricals、格拉斯頓伯里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Evan Grant 談藉由Cymatics使你看見聲音

  • 我是一位創意科技工作者,工作內容著重於公共裝置。我熱情的動力之一,就是探索自然的理念,並試圖找出隱藏在自然中的資訊。在我看來,這種隱藏的潛力無所不在,圍繞於我們四周;萬事萬物都能給予我們某些資訊。無論是聲音、氣味、或是震動。藉由工作,我一直試圖掌控和揭示這一點,因此,這基本上引領我進入一個叫做Cymatics的主題中。Cymatics是使聲音形象化的過程,基本上藉由沙或水等媒介的振動來達成。如圖所示。

    如果我們快速審視一下Cymatics的歷史,它由對共振的觀察開始;由達文西、伽利略、英國科學家虎克、然後是克拉尼所進行。他創造了一個以金屬板所做的實驗,將沙覆蓋於其上,然後用弓使它振動,創造出 Chaldni圖形-就是你在右邊看到的這些。


    展開英文




  • 繼續看這個,下一位探索這個領域的,是1970年代一位叫做Hans Jenny的紳士。事實上,就是他創造了Cymatics這個名詞。現今帶領我們進入這個領域的,是我的合作夥伴,也是一位Cymatics專家,就是John Stewart Reed。他很熱心的重新創造了Chaldni實驗。在這裡所看到的是金屬板,這次是連接到一個聲音驅動裝置,由頻率產生器送出振動。隨著頻率增加,複雜的圖形出現在金屬板上,如同你正親眼目睹。(掌聲)。

    是什麼讓我對Cymatics感到如此興奮?對我來說,Cymatics幾乎可說是神奇的工具;這就像是一個隱藏世界中的鏡子,我們可用多種方式來應用Cymatics。我們可以確實開始使看不見的物質展現出來;像Cymascope這個設備,就是你看到的這個,已被用於Cymatic圖形的科學觀察,而科學應用的項目也與日俱增。

    展開英文



  • 例如在海洋學上,海豚語言的辭彙,事實上是由海豚發出的可見聲納波束所創造,希望將來我們能獲得一些更深入的瞭解,關於牠們是如何溝通的。我們還可以將Cymatics用於治療和教育方面。這是一個為學童開發的裝置,他們的手會被追蹤,這使他們能夠控制並改變Cymatic圖形的位置,而這個映像是由他們所引發的。我們還可以使用Cymatics來做美麗的自然藝術形式。

    展開英文



  • 這個圖像是由Cymatic裝置所播放的,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片段創造出來的。它頂端是有點翻轉的圖形。這是平克.佛洛伊德樂團的《機器》一曲,由Cymascope即時播放呈現的圖形。我們還可使用Cymatics做為探索自然的鏡子。事實上,我們能夠重新創造自然的典型形式。例如,左邊看到的,是雪花在自然界中所呈現的形式;在右邊,我們可以看到透過Cymatics創造出的雪花。這是海星和cymatic呈現出的海星,有成千上萬這樣的圖形。

    展開英文



  • 這一切意味著什麼呢?還有很多探索工作,這只是初始階段,並沒有很多人投身這個領域。但思考一下,聲音確實具有形式。我們已經看到,它可以影響物質,並引發物質內的形式。跨一步來看,思考宇宙的形成,並思考宇宙形成的巨大聲音。如果我們思索一下,或許Cymatics對宇宙本身的形成有某種影響。

    這是一些讓你眼睛一亮的東西,由一群DIY科學家和藝術家所做的,他們來自全球各地。Cymatics是所有人都可使用的。我想在此呼籲各位,將你的熱情、知識、和技巧,應用於像Cymatics這樣的領域。我想,我們可以共同建立一個全球共同體,我們可以相互激勵,我們可以發展對看不見物質的探索工作。謝謝。(掌聲)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