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Schramm 談打破自殺生還者的沉默

JD Schramm: Break the silence for suicide survivors

即使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從外表看來都正常,深鎖在內心深處的可能是無盡的苦痛,導致有些人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JD Schramm在TEDYou的演講中,請求我們打破籠罩在自殺與自殺企圖周圍的沉默,為從死神手中逃出來,重獲新生的人提供急需的資源。資源網址:http://t.co/wsNrY9C。

講者介紹

JD Schramm

JD Schramm教導未來企業領導者溝通方面的理論和實踐課程。

JD Schramm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溝通專家和企業家,在史丹佛商學研究所擔任管理課程講師,教導有效溝通方面的理論和實踐課程。在史丹佛大學,他領導開發並推出掌握溝通機制的課程,幫助商學研究所學生增進談話和寫作方面的掌握能力。 他說,「我藉著建立人與人之間的橋樑、啟發偉大的志向、激勵心靈的成長及對生命的熱情,勉勵自己與他人構築夢想。」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JD Schramm 談打破自殺生還者的沉默

  • 從外表看來,約翰各方面都很順利。他剛剛簽了一個合約,以6位數價格賣掉了他在紐約僅僅買了五年的公寓;他碩士畢業的母校才剛提供他一份教職,這份教職不僅意味著一份薪水,也代表多年來頭一次福利。然而,即使所有事情看起來都很順利,約翰仍然在掙扎中,與他的成癮和無法掙脫的憂鬱鬥爭。

    2003年6月11日夜晚,他爬上了曼哈頓大橋欄杆的邊緣,縱身一躍,跳入了變化莫測的河水中。奇怪的是,不,奇蹟般的是,他生還了。這一跳摔碎了他的右臂,使他所有肋骨都斷了,還刺穿了他的肺。他時而清醒時而昏迷地漂流著,沿著東河向下漂流,穿過布魯克林大橋,進入了Staten島渡輪的水道。渡輪上的乘客聽見他痛苦的叫喊,通知了船長,船長通知了海岸警衛隊,警衛隊把約翰打撈上來,送到Bellevue醫院。

    事實上,這正是故事的開始。因為當約翰決心重新開始他的生活之後,先是身體上,然後是情感上,接著是精神上,他發現很難找到能幫助像他這樣嘗試過自殺的人的資源。

    展開英文



  • 研究顯示,在試圖自殺的20個人中,19個會失敗;但這些失敗的人,第二次嘗試的時候,成功的可能性是前次的37倍。這些人毫無疑問是處於風險中的人群,能幫助他們的資源極少。這麼一來,當這些人試圖重新開始人生的時候,因為對於自殺的忌諱,我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所以大多時候我們對這件事隻字不提,這使得像約翰這樣的人更加陷入一種孤立無援的情況。

    我對約翰的故事非常瞭解,因為我就是這個約翰,今天是我第一次在任何形式的公開場合,談起我曾經歷的這段旅程。在2006年失去一位親愛的老師,及去年失去一位好友,都是因為自殺的緣故之後,還有去年參加TEDActive會議的鼓勵,使我意識到,我必須從沉默中走出來,突破我自己的忌諱,來談論這個值得傳播的觀點。那就是這些做出艱難決定,開始重新生活的人們,需要更多的支持資源以及我們的幫助。

    就像Trevor計劃(致力於同性戀、雙性戀、變性者等自殺防治的照護計劃)所說的,一切都會變得更好,一切都會越變越好。今天我選擇出櫃-一種完全不同類型的出櫃,是為了鼓勵你們,敦促你們。如果你曾經考慮過,或嘗試過自殺,或你認識嘗試這麼做的人,不妨談談這個問題,尋求幫助。這是一個值得進行的對話,一個值得散播的觀點。

    謝謝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