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ham Hill 談為什麼我要在周末以外的日子吃素

Graham Hill: Why I'm a weekday vegetarian

我們都知道吃素對環境及動物都有益這個論點-但對於吃慣肉類的我們,確實難以改變。Graham Hill提出一項有力且務實的建議:在周末以外的日子吃素。

講者介紹

Graham Hill

Graham Hill是TreeHugger.com網站的創始者,他走遍世界講述關於永續性的故事,也在他的Twitter @Ghill上與大家分享交流。

請輸入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Graham Hill 談為什麼我要在周末以外的日子吃素

  • 大約在一年前,我問自己一個問題,「既然我知道這麼多環保概念,為什麼不吃素?」畢竟,我是支持綠能生活的人。我父母是嬉皮,我從小在木造小屋裡長大,我架設了一個叫Treehugger的網站,我關心這類議題。我知道,就算一天只吃一個漢堡,也會讓我增加三分之一的死亡機率。殘忍的事實是,我知道人類每年飼養100億隻動物做為食物,牠們被飼養在工廠式的農場裡,我們甚至不會考慮把我們的貓、狗、或其他寵物飼養在那種環境裡。令人驚訝的,對環境來說,肉品所排放的廢氣比所有交通工具加起來還多,包括車子、火車、飛機、公車和船等。生產牛肉所需消耗的水量比大部份植物消耗的水量高100倍。

    我也知道我不是唯一吃肉的人,現今整個社會的人們吃肉的份量是50年代的二倍,以前視為很珍貴、只能提供一小盤的食物,現在變成了主食,幾乎成了日常主食。說真的,以任何角度來說,都有足夠理由讓我成為素食者。然而,我還在嗑、嗑、嗑,往嘴裡塞進一份大牛排。

    展開英文



  • 為什麼我還在遲疑?我意識到,我將它定位為一個二分法的選擇:不是做個肉食主義者,就是做個素食主義者。我想我只是還沒準備好,想想你吃的最後一份漢堡。(笑聲)所以我的常識、我的良心,都和我的味蕾起了衝突,所以我決定以後再吃素。不意外的,以後就表示永遠不會。聽起來很熟悉吧?

    所以我想,是否可能有第三種選擇?深入思考之後,我想到一個方法,我去年就開始這麼做了,感覺很棒,我把它叫做周末以外的日子吃素,從名字就可以知道它的意思。星期一到星期五不吃肉,週末時間自己決定,非常簡單。如果你想再更進一步,請記得,對環境及健康破壞最深的就是紅肉和加工肉品,你可以用一些品質良好、以永續方法飼養的魚類來替代。建立起這樣的原則,之後就很容易記得了。偶爾破戒一下沒什麼關係,畢竟每週有五天不吃肉,就可以減少百分之七十的肉類攝取。

    周末以外的日子吃素這個計劃很棒,我的腳步變輕盈了,我減少了污染,我覺得比較對得起動物,甚至還省了一些錢。最棒的是,我變得更健康了。我知道我會活得更長壽,甚至還減輕了一些體重。

    所以,請問問自己,為了你的健康、錢包、環境、動物著想,你還有什麼理由不試一下周末以外的日子吃素呢?畢竟,如果我們所有人都能減少一半的肉類攝取量,就好像有一半的人都在吃素一樣。

    謝謝。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