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 Warren 談50萬個秘密

Frank Warren: Half a million secrets

「秘密有許多形式-可以是令人震驚的、愚蠢的或深情的。」PostSecret.com的創始人Frank Warren將50多萬個陌生人寫在明信片上寄給他的秘密與大家分享。

講者介紹

Frank Warren

Frank Warren是PostSecret計畫的創始人,這是一個透過明信片與大家匿名共享秘密的部落格。

Frank Warren是PostSecret計畫的創始人,收集來自世界各地、私密且充滿創意的匿名明信片,展示我們不曾說出口的感性秘密。從2004年11月以來,Warren已收到超過50萬張明信片,這些秘密包括禁忌的性行為和犯罪活動,坦白了人們心中深藏的秘密信念、不為人知的善行、令人震驚的習慣和恐懼。PostSecret是一個安全而匿名的「場所」,讓人們可以聽見前所未聞的秘密,分享不為人知的故事。 「我收到的秘密反映了各式各樣讓許多人困擾的複雜問題,包括親密、信任、意圖、幽默和慾望。」 -Fra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Frank Warren 談50萬個秘密

  • 嗨,我的名字是Frank,我收集秘密。這一切開始於2004年11月一個瘋狂的想法,我印了3000張有回郵地址的明信片,像這樣,它的一側是空白的,我在另一側列出一些簡單的說明,請人們以匿名方式分享他們從未告訴過任何人的秘密。我在華盛頓特區街道上隨機分發這些明信片,不知後續會有什麼發展。

    但這個想法開始迅速地傳播開來。人們開始自行購買或製作像這樣的明信片,我家信箱裡開始收到各種秘密。不僅有來自華盛頓特區的郵戳,還有來自德州、加州、溫哥華、紐西蘭和伊拉克的。很快地,這個想法似乎變得沒那麼瘋狂,PostSecret.com成了世上瀏覽人數最多的無廣告部落格。這是我目前收集到的明信片,你們可以看見,我妻子正努力將一疊磚塊厚的明信片,放在由超過五十萬個秘密築成的金字塔上。

    展開英文



  • 我現在要做的是,與大家分享這些收藏中一些相當特殊的秘密,從這個開始。「我孩提時發現了這些郵票,我一生都等待著有個能讓我使用這些郵票寄信給他的人,但從來沒等到。」秘密有許多形式;可以是令人震驚的、愚蠢的或深情的。它們連接了我們最深切的人性,或某個素不相識的人。(我會給沒禮貌的客人無咖啡因咖啡)(笑聲)也許這是你們當中某個人寄的,我不知道。這張明信片顯示,當人們製作明信片寄給我時多麼有創意,這顯然是由半個星巴克紙杯做成的,並在另一側貼上郵票及寫上我家地址。

    「親愛的生母,我有很棒的養父母,我找到了愛,過得很快樂。」秘密可讓我們想起無數的人間悲喜劇,有脆弱的,也有堅強的,在我們周遭人群的生活中悄悄上演,即使是此時此刻。「所有在911之前認識我的人都以為我死了」;「我曾經和一群極端保守的宗教人士一起工作,所以當我有時沒穿內褲時,只能露出若無其事的笑容,在心裡偷笑。」

    展開英文



  • 與你們分享下一個秘密之前,我需要稍做解釋。我喜歡在大學校園演講,與學生們分享秘密和故事,有時我會在演講後留下,為學生簽書及合影。下一張明信片是由其中一張相片製作而成,我也該提一下,就像今天一樣,在這個PostSecret事件當中,我使用了無線麥克風。「你在試音後忘了關麥克風,我們都聽見了你尿尿的聲音。」(笑聲)知道這件事的當下實在令我很尷尬,直到我意識到這本來可能更糟,對嗎?你們知道我的意思。

    「在這個信封裡,是我沒用上的、撕毀了的自殺遺書;現在我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這些人當中的某一個是我兒子的爸爸,他給我一大筆錢來保守這個秘密。」

    「那個星期六,當你想知道我在哪裡時,嗯,我正在幫你買戒指;現在它在我的口袋裡。」兩年前的情人節,我將這張明信片貼上PostSecret部落格,它被貼在最下方,一長串秘密的最後一行,短短幾小時後,我收到這封喜氣洋洋的電子郵件,來自寄給我這張明信片的人。

    展開英文



  • 他說,「Frank,我得與你分享剛剛發生的事。」他說,「我的膝蓋現在還在發抖。」他說,「三年來,我和我女友已將瀏覽PostSecret部落格當做星期天早上的固定儀式,並一起大聲讀出那些秘密;我讀一些給她聽,她讀一些給我聽。」他說,「這些年來,它確實讓我們越來越親密。

    所以當我發現你將我給女友的求婚驚喜貼在最後一行時,我欣喜若狂。我試著保持冷靜,不洩漏任何情緒。就像每個星期天一樣,我們開始大聲將這些秘密讀給對方聽。」他說,「但這次,她讀出的每條秘密都慢得令人難熬。」但她終於讀到了最下方那條男友向她求婚的秘密。他說,「她讀了一次,然後又讀了一次,」然後轉身對他說,「那是我們的貓嗎?」(笑聲)當她看見他時,他正單膝跪地,將戒指遞給她。他突然提出那個問題,她答應了。這是個非常美好的結局。

    所以我回了一封電子郵件說,「請與我分享一張照片之類的,讓我可以和整個PostSecret社群及所有人分享你們童話般的結局。」所以他傳了這張照片給我。

    展開英文



  • 「今年夏天,我在Lollapalooza撿到你的相機,我最後洗出了這些照片,我想將它們還給你。」一直沒人來認領這些照片,但這個秘密影響了很多人,從一位名叫Matty的加拿大學生開始。Matty藉由這個秘密的啟發,成立了自己的網站,一個叫IFoundYourCamera(我撿到你的相機)的網站。Matty請人們將撿到的數位相機或遺失的相機記憶卡寄給他,Matty每周都會將相機裡的照片取出,貼到他的網站上,人們可以到網站上瀏覽,看看是否能認出他們遺失的相片,或幫助其他人找回他們或許一直苦苦尋找的照片,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笑聲)

    Matty找到這種巧妙的方法讓陌生人的善良得以發揮。這個想法看似簡單,確實如此,但它對人們的生活產生巨大影響。Matty與我分享一封-這張照片中的母親寄給他的感性郵件:「這是我、我的丈夫和兒子,其他照片是我重病的祖母。謝謝你成立這個網站,這些照片對我的意義比你所知的還多。這台相機拍下了我兒子出生時的影像,他明天就四歲了。」螢幕上的每一張照片及其他數千張照片都已物歸原主,有時越過海洋,有時穿越語言障礙。

    展開英文



  • 這是我今天與大家分享的最後一張明信片。「當我愛的人在我手機裡留下語音訊息時,我總會保存下來,怕萬一明天他們就會死去,這樣我就再也聽不到他們的聲音了。」當我張貼了這個秘密後,數十人將他們手機裡保存的語音訊息發送給我,有些已經保存了好幾年,那是來自他們過世家人或朋友的留言。他們說,藉由保存這些聲音並與他人分享,使他們所愛之人的精神長存。一位年輕女孩張貼了來自她祖母的最後一則留言。

    秘密有許多形式;可以是令人震驚的、愚蠢的或深情的。它們連接了我們最深切的人性,或某個素不相識的人。

    語音信箱錄音:首條儲存的語音郵件。祖母:今天是某人的生日,今天是某人的生日,蠟燭點燃在某人的蛋糕上,我們都被邀請,因為某人的生日。你今天21歲了,祝你生日快樂,我愛你,現在我要說再見了。

    FW:謝謝。

    謝謝。

    展開英文



  • June Cohen:Frank,這是場美妙的演講,太感人了。你有給自己寄過明信片嗎?你曾將秘密發送到PostSecret部落格嗎?

    FW:我在每本書裡都寫了一個屬於我的秘密,我想,以某種程度來說,儘管當時我並不瞭解,我發起這項計畫的原因是,我為自己的一些小秘密感到煩惱,這是藉由群眾力量,藉由陌生人展現出的善良,讓我能將部分困擾-我的秘密公諸於世。

    JC:是否有人發現書中哪個秘密是你的?你生活周遭的人是否曾經發現呢?

    FW:有時我會分享這個訊息,是的。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