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thor Bender 展示人形外骨骼

Eythor Bender demos human exoskeletons

Berkeley仿生技術公司的Eythor Bender將兩種驚人的外骨骼系統帶上講台,HULC和eLEGS-一種機械附加裝置,讓人可以背起兩百磅重的東西而不會疲倦,或是讓輪椅使用者可以站起來和行走。這個展示意味著人類在各種領域都可以有無窮的可能應用這系統。

講者介紹

Eythor Bender

Eythor Bender是Berkeley仿生技術公司總裁,他以名為外骨骼系統或「穿戴式機器人」的穿戴式、擁有動力裝置的人工智慧設備增強了人類的能力。

Eythor Bender是Berkeley仿生技術公司總裁,他以名為外骨骼系統或「穿戴式機器人」的穿戴式、擁有動力裝置的人工智慧設備增強了人類的能力。HULC(人類多用途負載支架)的使用者可背著多達200磅物品數小時並穿越所有地形。eLEGS,一個為輪椅使用者設計的外骨骼系統,賦予癱瘓者站立和行走的能力。 Bender的職業生涯致力以仿生和矯正技術來進行創新,將它們從非傳統的方法轉成可永續應用、並由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的產品,幫助個人參與社群生活。如以下例子:由Ossur公司製造的迴旋鏢形義肢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Eythor Bender 展示人形外骨骼

  • 我希望你們現在想像一下,一種可以穿戴的機器人,它可以給你超人的能力,或是另一種可以讓輪椅使用者重新站立並行走的機器。在Berkeley仿生科技公司,我們稱呼這種機器人為外骨骼系統。當你在早上將它穿上後,沒什麼比得上它所能夠給你的額外力量。它會增加你的速度,它會幫助你,例如,保持平衡,它真正能達到人機合為一體。但不只是這樣,它會替你整合,並連結到周遭環境及其它外部裝置。

    這並不是什麼不切實際的幻想,為了向各位展示我們目前正進行的工作,我們來談談平均背負重量高達一百磅的美國士兵,他們被要求在背上背負許多裝備,很明顯地,這會造成一些嚴重的併發症,背部傷害。30%的士兵有慢性背部傷害,所以我們認為應正視這個挑戰,並創造出外骨骼系統,以協助解決這個問題。讓我向大家介紹HULC,全名為人類多用途負載支架。

    展開英文



  • 士兵:藉由HULC外骨骼系統,我可以在各種地形下,背負兩百磅重量,長達幾小時。它靈活的設計可讓人進行深蹲、匍匐前進和高靈活性運動,它可以感應我想做什麼,我想去哪裡,並增強我的力量及耐力。

    Eythor Bender:我們和產業夥伴在今年已經準備好要引入這個設備,這個新型的外骨骼系統,所以這是真實的。現在我們來看看輪椅使用者,這是我特別熱衷的部份。全世界目前大約有六千八百萬輪椅使用者,幾乎是總人口的百分之一,而這只是相當保守的估計。我們常常會談論到,許多年輕人脊椎受了傷,在他們人生的黃金時期-20、30、40歲碰了壁,而輪椅就成了唯一選擇。另外,老年人的數量正逐漸增加,當發生中風或其它併發症時,此時唯一的選擇也只有輪椅。在過去五百年來確實是如此,我必須承認,因為輪椅是如此成功地被採用。所以,我想我們應該為移動能力寫下新的一頁。現在讓我來介紹eLEGS,Amanda Boxtel正穿著它,她在十九年前脊椎受了傷,結果,從那之後的十九年都無法走路。

    展開英文



  • Amanda Boxtel:謝謝大家

    EB:如我所說,Amanda正穿著我們生產的eLEGS,它裝有感應器,在拐杖裡裝置著完全非侵入式的感應器,它可以將訊號傳到背在她背後的電腦中,這裡也有電池組,可以提供在她臀部的發動機能量,同時也提供她膝蓋處的發動機能量,這可以讓她用一種平緩又自然的步伐前進。

    AB:在我二十四歲,我所專精的運動正值頂峰時,在進行下坡滑雪時,我摔了一跤,這讓我癱瘓了。就在那瞬間,我骨盆以下失去了知覺和移動能力。不久之後,某個醫生走進了我的病房,他告訴我,「Amanda,你永遠都沒辦法再走路了。」那是十九年前的事。他剝奪了我人生中的每一絲希望。助殘技術已經可以讓我學會如何再次進行下坡滑雪、如何攀岩,甚至是手搖式自行車,但是沒有任何發明能夠讓我走路,直到現在。

    謝謝大家

    EB:如各位所見,我們有這項技術,我們有可以和大家坐下來討論的平台,它就在我們的手中。我們現在擁有潛力去改變我們後代的生活,不只是為了士兵們,或只是為了Amanda以及所有輪椅使用者,而是為了每一個人。

    AB:謝謝大家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