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凱斯為2013年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畢業生演講

Steve Case 2013 Spring Commencement Address at UNC-Chapel Hill

身為「美國線上」共同創辦者及Revolution執行長的史蒂夫.凱斯於2013年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春季畢業典禮演講。將近3萬5千人前往Kenan體育場為6000多名畢業生祝賀。

講者介紹

Steve Case

Stephen McConnell "Steve" Case是美國企業家,最廣為人知的身份是AOL(美國線上)前執行長兼董事長。

Stephen McConnell "Steve" Case(生於1958年8月21日)是美國企業家,最廣為人知的身份是AOL(美國線上)前執行長兼董事長。自從2003年辭去AOL時代華納董事長職務後,他藉由自己的投資公司Revolution創立多種新型企業。此外,他也擔任妻子Jean Case經營的凱斯基金會主席。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恆

簡體編輯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史蒂夫.凱斯為2013年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畢業生演講

  • 早安,很高興在這美好的一天來到北卡羅萊納的藍空下,與穿著藍袍的北卡羅萊納畢業生見面。很高興重返教堂山。過去幾年我有幸數次造訪此地,陪同歐巴馬總統和他的就業委員會擬定公共政策提案,多次與三角研究園區令人振奮的青年創業者見面,更重要的是,我有機會造訪美麗的UNC(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簡稱)校園,在Thorp校長的經濟學125課程中,進行關於創業精神的客座演講。當然,也在Dean體育館觀賞比賽。我展開教堂山一天的方式或許和在座某些人相同:開車到日出烤餅屋的得來速窗口買早餐。(歡呼聲)(掌聲)那些烤餅或許不是開始一天的最健康方式,但確實美味極了!

    進入演講主題前,我想先向老友Holden Thorp道謝。在UNC度過大部分職業生涯、在北卡羅萊納生活大半輩子後,如你們所知,Thorp校長即將展開一段嶄新的冒險旅程。因此請和我一起為校長來個Tar Heel(UNC校隊名稱)式歡呼,感謝他對這所大學及國家的傑出貢獻。開始歡呼之前,我希望你們知道,杜克大學也於今天上午舉行畢業典禮。因此大聲點,確保在Durham的他們聽得見我們的歡呼。那邊喊「Tar」,這邊喊「Heel」。準備好了嗎?

    Tar-Heel!

    Tar-Heel!

    Tar-Heel!

    很好,太棒了!謝謝各位。(掌聲)

    很榮幸在這個令人興奮的日子裡與大家齊聚一堂。我想恭喜每位畢業生,也恭喜你們的父母,和所有犧牲奉獻、幫助你達到今日成就的人。無疑地,他們今早都以驕傲的心情慶祝你們的成就。坦白說,畢業典禮對父母來說或許有點難熬。你們或許不曾想過,這對他們來說也是一個過渡期和轉變期。今早醒來時,他們還是你們的父母;但今晚就寢時,他們更像是你的同輩。

    我想今天對在座某些人來說或許有點苦樂參半。你們因達成畢業要求而欣喜,因取得學位而自豪,因邁入下階段人生而興奮。但同時,你或許有點焦慮。你握著手中的文憑,但不太確定未來將如何發展。

    展開英文



  • 半世紀前,大多數畢業生致力於一份工作和職業生涯,畢生都在那條道路上前進,現今情況已不再相同。大多數人不僅從事多份工作,也可能擁有多種職業生涯,因此關鍵在於不斷學習,保持好奇、保持開放、保持彈性,使人生呈現不同篇章,別執著於特定結局,當機會敲門時忘了開門。

    但無論你最終打算做什麼,無論你選擇哪條道路,我希望你記住幾件事,當你今天走出Kenan體育場後。具體來說是三件事-只有三件,我稱之為「3P」,那就是:人(People)、熱情(Passion)和毅力(Perseverance)。我發現它們是成功的關鍵,無論你選擇做什麼,因此我想在今早與大家分享。

    第一個P是指「人」。人生旅途中,無論你打算做什麼,成功的機會多半取決於與他人共事的能力。事實上,常有人說,「做什麼」不如「與誰合作」來得重要。你周遭的人,無論配偶、朋友或同事,最終將成為決定你人生方向的主要因素。因此不要只注重工作性質,或打算加入之機構的品牌名聲,也得注重為誰工作、與誰共事。你們很快就會明白,無論你多聰明、或多願意為工作奉獻,最終成敗主要取決於如何激勵他人與你共事及為你效力。我很喜歡一句古老的非洲諺語:「如果想走快,就獨自上路;如果想走遠,就必須結伴而行。」其中蘊含深刻的智慧。獨自前行似乎較容易-只需單打獨鬥即可。但如果結伴而行,將使你的影響力發揮到極限。花時間打造適合的團隊,建立適當的人際關係,就能走得更長遠。因此第一個重點在於「人」。我建議你們在未來的日子裡,時時檢視自己,確保周遭的人能使你更上一層樓,達成比單打獨鬥更大的成就。

    第二個P是「熱情」。每個人都有許多感興趣的事物,但真正令我們熱衷的不多。我建議你們專注於自己熱衷的事物-那些想到或談起時會令你精神一振的事物。這正是你應該把握、並藉此規劃人生的機會。

    展開英文



  • 坦白說,我十分幸運。我從30多年前開始熱衷網際網路。當我還是麻薩諸塞州威廉斯學院大四生時,我讀了一本未來學家Alvin Toffler撰寫的書,書名為《第三次浪潮》,其中談到網際網路的概念。當時沒人使用網路-確實,個人電腦尚未普及,全球資訊網還有十多年才會誕生,但數位革命的想法中確實有某些概念令我深受吸引。大學畢業後,我曾在幾家公司擔任基層工作,甚至受雇於必勝客研發新口味披薩,萬分不假。但我一直深受Alvin Toffler所謂的「電子化住宅」吸引,試著思考我該於何時及如何採取行動,成為我認為即將到來之革命的一份子。這種探索的慾望驅使我於1983年搬到維吉尼亞州。我加入一間小型新創公司,他們即將推出一款名為Gameline的產品,這是最初的網路互動服務之一。當Gameline上市時,所有人都認為將獲得空前的成功,結果卻以失敗收場。我入公司後不久,其中一位董事會成員看著慘澹的銷售數字說:「天哪,小偷都不會只偷這些錢!」Gameline的失敗讓我學習到第三個P-「毅力」的重要。

    當Gameline苟延殘喘之際,大多數人-包括我父母-都建議我將創業的衝動與熱情置之一旁,回歸較正常的職業道路,但我堅持到底,因為我相信總有一天網路將改變世界。1985年,我決定創立一家公司,即後來的AOL(美國線上)。當時我26歲,當時只有3%人口使用網路,每週上網時間僅一小時。最初幾年,AOL歷經許多波折。它成長得相當緩慢,因此早期我們歷經數次令人痛苦的裁員。當我們於1992年股票上市-事實上我們是第一家上市的網路公司。營運將近十年後,我們的客戶還不到20萬,但我們堅持到底。人們對網路的興趣爆增。到了2000年,我們成了網路企業龍頭,擁有近一萬名員工及超過兩千萬客戶。

    展開英文



  • 當我回顧AOL崛起之路,我將它的成功歸因於3個P:人、熱情和毅力。創業初期的AOL員工十分傑出,對開拓新媒介興奮不已,對工作充滿熱情、不眠不休地努力,樂於成為這個致力於改變世界之團隊的一員。我們付出的熱情令人嘆為觀止,且充滿感染力。儘管大多數人認為我們瘋狂至極,堅信消費者不可能使用網際網路。我們不畏艱辛地向前邁進,不斷宣揚電子郵件、電子商務、即時通訊和其他服務的無限可能性,伴隨我們度過那段艱辛歲月的正是毅力。當外來因素打擊我們的希望,當周遭充滿反對聲浪-通常包括我們的朋友和家人-力勸我們就此罷手,追尋更安穩的職業生涯。但我們如手足般的團隊相信彼此,相信網際網路的可能性,相信我們擁有突破任何阻礙的能力。

    自從十幾年前離開AOL後,我獲得投資並協助建立十幾家新公司的機會。同樣的3P引領我們創立各種類型的新創公司,從Zipcar到Living Social,這些原則也適用於我們的非營利事業:藉由凱斯基金會,資助能改變世界的人和想法。

    在我看來,過去25年的成果見證了第一次網路革命的完成,使個人和企業都使用網路,現在我們即將展開第二次網路革命。之前我們著重於基礎工作:宣揚網路的益處、使人們彼此相繫。現在我們已彼此相繫,幾乎無時無刻,因此我們可轉移關注的目標。第二次網路革命將是利用網路改善教育方式、提供醫療保健、能源管理、整頓交通、改善政府服務及重塑製造業。第二次網路革命甚至比第一次重要,因為這將改善我們的生活,使經濟更加繁榮。

    但我可以確定一件事:每個領域的領導者都將致力於維持現狀。我由這些年來的經歷得知,世上分為攻擊者和防禦者。攻擊者是擁有大膽、創新思維的人,他們致力於打破現狀,開創更美好的道路。防禦者是試圖捍衛既有資源、維持現狀的掌權者。我們必須擁有攻擊者心態,無論我們選擇做什麼。我們必須跳脫框架、保持好奇,並願意承擔風險。

    這並非易事,如愛迪生所言:「未付諸實行的願景不過是幻想。」願景-或想法為何姑且不論,真正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團結起來,將想法付諸行動。想法固然重要,但付諸實行更加重要。因此為了幫助你們,當你準備將想法付諸實行時,我希望你們記得這三項關鍵要素-3P。時時評估自己的人生和選擇,確保自己與最佳團隊合作或為其效力;確保自己無論選擇何種道路,都滿懷熱情地前進;確保自己擁有在艱苦時期堅持到底的毅力,這樣才能安然度過種種困境。

    具體來說,身為全國頂尖學府之一的畢業生,你有機會造成遠勝於個人事業成就的影響,你有機會回饋這個讓一切成為可能的國家。因此我想利用最後幾分鐘時間,談談我們來自何方、我們將前往何方、以及你們該如何幫助我們抵達目的地。

    身為世上最強大的國家,美國是世界各國羨慕的對象。這並非偶然,這是前人冒著極大風險、克服逆境所得的成果。但譜寫美國歷史的不僅是創建國家的愛國者,也包括建設經濟的創業家。憑藉著毅力、努力和創造力,創業家不僅建立公司,也建立了全新的產業。這些產業的成功-首先是農業革命,然後是工業革命及近期的資訊革命,導致新城市的開發及蓬勃發展,形成世上最具活力、創造力及創業精神的文化。美國持續成長茁壯,光是過去三十年,新創企業就創造了四千萬個就業機會,幾乎相當於那段期間所有淨增職位。

    展開英文



  • 但我想與你們分享一個重要訊息,2013年畢業生。身為一個國家,我們不能固步自封。現在其他國家已意識到創業精神是壯大經濟的秘密武器,他們正致力於複製這個模式。如果我們想保持領先地位,就必須加倍重視創業精神。無論你打算成為企業家、老師,或科學家、醫生、作家、民選公職人員、非營利機構領導者,或從事任何職業,重要的是必須記住,強大的社會需藉由強大的經濟支撐,強大的經濟需要新創企業持續加入。優良的學校、可靠的醫院和安全的社區都需要成功企業的支持。為了說明這一點,我們以底特律為例。

    五十年前,底特律相當於現在的矽谷。它是全國-也可說全世界-最活躍的創業中心,因為它處於運輸革命的樞紐。但隨後底特律迷失了方向。世上其他地區的汽車產業以更快的速度創新,美國汽車公司開始失去市場佔有率,市場的衰退導致底特律的衰落。事實上底特律人口已減少50%以上-50%!在過去50年當中。現在底特律正試著東山再起-我最近去過那裡,我相信他們做得到-但過程必定十分艱辛。我們不能讓美國重蹈底特律的覆轍,我們必須使美國更多地區採用三角研究園區模式。

    五十年前,人們對北卡羅萊納的認知是:一個過度依賴農業的地區。為了使當地經濟多樣化,為了運用UNC和鄰近大學的龐大資源,三角研究園區就此誕生,許多傑出的新創公司亦入駐此地。當地經濟已大幅改善,全仰賴半世紀前這個地區的領導者大膽進行改革。北卡羅萊納並未逃避問題,而是面對問題,並藉此創造新的機會。底特律及三角研究園區提供的教訓十分明確:社會興衰取決於創新能力。這個概念不僅適用於城市,也適用於國家。這就是為什麼所有關心國家的人都應加倍努力,確保我們保持領先地位,創造令世界各國羨慕的新創公司和產業。我們不能自滿,我們必須採取攻勢,我們必須持續進攻。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來自華盛頓特區的消息,或許會令你驚訝不已。人們總是批評華盛頓當局如何腐敗、如何一事無成。好,我很高興向大家報告,一年前,民主黨與共和黨攜手合作,通過一條支持創業精神的法案,名為JOBS act(快速啟動新創產業法案),旨在幫助新創產業的發展。此刻,就在我演講的當下,國會正進行關於移民改革方案的討論,其中的關鍵在於兩黨再次攜手合作,通過這條將使美國贏得全球人才爭奪戰的法案,使我們保有世上最具創業精神國家的優勢。我知道這對在座許多畢業生來說屬於個人生涯規劃。你們當中有許多人來自其他國家,我們希望鼓勵你們留下,並簡化相關程序,使你們得以協助推動我們的經濟發展。我們知道很多人願意這麼做,我們也知道這是國家需要做的事。

    事實上,美國500強企業中,40%以上由移民或其後代所創立。就在最近,一位土耳其移民Hamdi Ulukaya在紐約上州創立一家優格公司。如今,Chobani優格創造出十億美元的銷售額,雇用了1,500名美國工人,並將事業版圖擴展到整個國家。從美國鋼鐵公司到Google到Chobani,移民創新者在美國的成功,顯示完善移民政策不僅是我們需要解決的問題,也是我們必須把握的機會。藉由這種做法,我們就能協助開創美國創業精神的黃金時代。值得一提的是,數百年前,美國本身也是新創國家。當時美國只是一個理念,這個理念在人、熱情和毅力的驅動下,引領我們打造出一個強大而穩定的民主國家,建立起世上最大、最富創新精神的經濟體。我們國家的旅程尚未結束,最輝煌的時代仍在前方。現在接力棒已傳遞給新的一代-也就是你們。我們仰賴你們每一位-2013年畢業生-幫助我們向前邁進,幫助我們為這個新創國家譜寫下一個篇章。

    演講結束前,我想請大家起立-體育場中的每位來賓,不只是畢業生,家長、朋友-所有人請起立。謝謝。鑒於我大半輩子都致力於鼓勵人們使用網路,以Twitter分享這個重要時刻做為演講的結束再恰當不過了。因此我要替大家拍照,然後在Twitter分享,標記為#UNC 2013。請大家揮手,我想我應該使用全景模式。好,可以坐下了。大功告成,只需上傳即可。

    好,準備好了嗎?我發佈在Twitter上,我希望大家盡量轉貼:#UNC 2013,讓所有在杜克大學的朋友知道UNC已接管這個世界。

    謝謝,恭喜!給自己一個掌聲、給父母一個掌聲、給母親一個掌聲。

    祝好運,當你開啟下階段人生篇章時。(掌聲)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