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Pitts為2015年新罕布夏大學畢業生演講

Medal of Honor Recipient Ryan Pitts '13 UNH Commencement Speech

榮譽勳章得主Ryan Pitts為2015年新罕布夏大學畢業生演講。

講者介紹

Ryan Pitts

Ryan Pitts是美國退役軍人。

他是駐阿富汗美軍中第九位活著獲得榮譽勳章者。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恆、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恆、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Ryan Pitts為2015年新罕布夏大學畢業生演講

  • Ryan是美軍前方觀察員,他是第503步兵團第二營作戰連中第三位獲得榮譽勳章的人,也是第九位活著獲得此勳章的人。很榮幸能在這裡向Ryan和他的同僚致敬,感謝他們的犧牲與奉獻,也十分榮幸邀請你們和我一起歡迎這位勇敢的新罕布夏校友-Ryan Pitts上士。

    早安,感謝Huddleston校長、尊貴的來賓、全體教職員、家長,最重要的是你們-2015年畢業生,恭喜各位。我也要提一下今天畢業的44位退役軍人,感謝你們的奉獻,感謝所有人。很榮幸今天來到這裡祝賀2015年畢業生的非凡成就,事實上我才從UNH畢業2年,我還沒忘記你們現在感受到的興奮與自豪。你們已在通往未來的成功道路上獲得重要的成就,就個人而言,我一直很欽佩那些從高中直接進入大學並完成學業的學生,因為我並非其中之一。追求大學學位值得欽佩,因為它不像小學或高中是強制出勤的。當你進入大學,決定為了更光明的未來付出金錢、時間和努力,請為了這個決定、努力和付出感到自豪,並承諾貫徹這個決定。你做到了,這個得之不易的成就隨即給你一個光明的未來,但重要的是明白我們的未來由我們的過去所塑造。大學畢業後,每個人都走上不同的道路:企業、非盈利事業、教育事業、自行創業或其他眾多選擇之一。我知道這是個慶典,但我認為我能給你們最好的建議來自我生命中最有挑戰性、也是最悲慘的一天。

    展開英文



  • 2008年7月,我們執行15個月派駐期中第14個月的最終任務。我們疲憊不堪,準備回家,但任務尚未結束。頭4天的任務包括修築工事、挖散兵坑和填沙袋,這是件累人的工作,包括忍受華氏100多度的高溫。白天我們盡量減少休息,輪流負責安全和建設工作,夜晚輪流守夜。這一切都是為了可能的攻擊做準備,這場攻擊在第5天早上到來。凌晨4:30左右,我們正在站崗,一陣機槍掃射聲打破了寂靜的清晨,然後是天地變色。200名敵軍攻擊48名美國人,轉瞬間,火箭推進式榴彈和手榴彈在我和其他8名士兵駐守的據點爆炸,我隨即在爆炸中尋找掩護。我感到彷彿在令人透不過氣來的雷雨中穿過,進入作戰陣地後,我試圖搞清楚所在方位,在更多的爆炸和爆炸所產生之令人窒息的煙霧中喘息。當我冷靜下來後,發現自己身受重傷。手榴彈彈片嵌入我的左腳跟和小腿肚,從臀部到腳的整隻右腿,還有左手臂與額頭。我的左手行動不便,我的腿無法移動,一位同僚Jason Bogar為我的右腿綁上止血帶。我以為我不用戰鬥了,直到我環顧四周,發現其他人都在拼命戰鬥。

    展開英文



  • 我的兄弟們無視彷彿猛烈夏日雷雨的敵方炮火,我所有的兄弟都在我見過最慘烈的情況下持續盡自己的責任。我們彼此依靠,他們的奉獻迫使我盡自己的責任,他們永遠不會讓我失望,我對他們也一樣。就在此時,我爬回我的戰鬥位置,重新加入戰鬥。站立已不可行,但我可以拖動自己,在需要時擺出跪姿。我以這種方式與兄弟們並肩作戰了一段時間,直到我們的據點在周遭戰火聲中顯得出奇地安靜。我四處爬行,這時我才發現自己是這個據點唯一的倖存者。我的兄弟們沒有拋棄我,他們貫徹了他們的職責。這是我一生中最悲慘的時刻,我獨自一人,身受重傷,我能聽見敵人在附近交談,我用無線電向指揮官報告情況,他告訴我無法派遣援軍。我沒有生氣,我明白這場戰鬥的規模和我們的處境,我接受自己將死的事實,準備進行最後的抵抗,但結果並非如此。

    展開英文



  • 四位兄弟前來救我:Sean Samaroo、Israel Garcia、Mike Denton和Jacob Sones。我這一生不曾感到如此安心,沒人命令他們來救我,他們決定冒著生命危險來救我。他們抵達後不久,另一波火箭推進式榴彈轟炸我們的據點,每個人都受了傷,Israel戰亡,他為我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我們整合在其中一個作戰陣地,用無線電將情況報告給指揮官。此時援軍抵達,開始移向我們的據點。他們一批批前來,我驚訝地發現一架直升機在我們和敵人之間降落,醫務人員下機時知道自己可能再也回不去,Sean、Mike、Jacob和我在他們協助下登上直升機,飛到野戰醫院接受治療。一架又一架直升機同時降落,隨後還有更多直升機。我和許多人在撤退前至少帶傷戰鬥了90分鐘,對我們來說戰鬥已結束,但留下的人繼續戰鬥了好幾小時。

    展開英文



  • 這是個沉重的故事,但我相信我學會的教訓能應用到人生當中,我希望它們能在你們追求個人成就時提供一些指導。所以我學到了什麼?我不曾想過我會在受傷時被迫戰鬥,更別提我能做到這一點。這項任務看似難以達成,但這場經歷使我超越自我認定的能力極限。我發現我們可以大膽超越我們認知的能力界限,做到超越我們自認能力範圍的事。每當我們克服看似超出能力範圍的挑戰,就在不知不覺中達成這個發現。你必須注意和體會這些有時看似微不足道的成就,珍惜超越自我的事實,尋找下一個目標,永不退縮。那天兄弟們的無私總是令我震驚,無論情況多糟,他們不曾放棄我。回想那天和與我並肩作戰的夥伴,只要我們一起,沒有做不到的事。我們感受到這一點,共同目標和對彼此的無私奉獻讓我們擁有這個信念。

    展開英文



  • 我們的單位有無神論者和虔誠教徒、鄉下人和都市人、本國人和外國人,我們擁有不同的信仰、出身和背景,但我們都是美國人。我們共同的力量比個人力量更強大,當我們專注於共同的目標、尊重彼此的差異、視他人重於自我,沒有做不到的事。當我們那天面對最大的恐懼-朋友受到傷害時,勇氣無所不在。勇氣與恐懼密不可分,恐懼在生活中隨處可見:恐懼失敗、恐懼失去、恐懼被拒絕,關鍵是拒絕恐懼達成阻止我們的目的。我不曾看見那天我的同僚心懷恐懼,他們向我展現了勇氣的真正定義。勇氣並非無所畏懼,而是面對恐懼的能力,這就是其定義的美妙之處,因為勇氣體現於我們每天所做的決定;勇氣體現於接受自我本質、在面對拒絕時坦然追尋想要的人生;勇氣體現於挑戰自我觀點、接受自己並非完美者。做個有勇氣的人,欣賞那些面對恐懼時採取行動的人。

    展開英文



  • 對國家的愛是導致我們從軍的原因之一,但我可以誠實地說,在戰鬥中,我腦海裡不曾浮現我的國家。很多朋友都有和我相同的感受,我們愛美國,這份愛是我們承諾的目標,但在實際戰鬥中,重要的是與我們並肩作戰的人。無私奉獻會得到值得你奉獻之人的回報,人與人際關係是最大的財富。

    展開英文



  • 我想與你們分享的最後一點是:千萬別忘了幫助你達成如今成就的人。只要談到7月13日的事件,我就必須提到讓我有機會擁有如今一切的人:Sergio Abad、Jonathan Ayers、Jason Bogar、Jonathan Brostrom、Israel Garcia、Jason Hovater、Matthew Phillips、Pruitt Rainey和Gunnar Zwilling。我的建議很簡單:感謝他人的貢獻及他們對你人生的影響,僅此而已。因此當你在畢業後繼續前進、回顧過去的成就時,記得尋找下一個極限,自信能達成目標,優先考慮他人,做個勇敢的人,在面對恐懼時採取行動。千萬別忘了,在你追逐野心、目標和成就時,其他人及你與他們的關係是最重要而不朽的財富。當你慶祝個人成就時,請向那些讓這一切成為可能的人致敬,謝謝。祝你們一切順利。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