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盧法洛為2015年狄金森學院畢業生演講

Mark Ruffalo Speech at Dickinson College 2015 Commencement

狄金森學院頒給獲獎演員及環保鬥士馬克.盧法洛Sam Rose ’58 and Julie Walters 獎。盧法洛在2015年畢業典禮中激勵畢業生,他將於十月初返校參與Rose-Walters講座。

講者介紹

馬克.盧法洛

馬克.盧法洛(生於1967年11月22日)是美國演員、導演、人道主義者和製片人。

他的首次演出是在CBS夏季劇場(1989年),之後在電影中扮演一些次要角色。他是舞台劇《這是我們的青春》(1996年)原班人馬之一,因此榮獲獨立精神獎提名。他曾演出《三十姑娘一朵花》(2004),《王牌冤家》(2004),《索命黃道帶》(2007)和《What Doesn't Kill You》(2008)。他於2010年演出驚悚片《隔離島》和喜劇片《幸福拉警報》。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恆、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恆、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馬克.盧法洛為2015年狄金森學院畢業生演講

  • 我是演員,我大學沒畢業,所以我對你們每一位都心懷敬畏。謝謝,今天能來這裡令我十分感謝與榮幸。謝謝Sam、Julie,謝謝Roseman校長,我代表Water Defense領導層和員工接受Sam Rose and Julie Walters獎,所有獎金將轉交Water Defense非營利組織,謝謝。我本想稍微談談Water Defense,但我寧願談談你們,你們可以在網站上查詢Water Defense相關之事。我來這裡是想告訴你們,「活動家」並非負面字眼,這也是我想讓家長們瞭解的。我不曾料到自己會成為活動家,我算是誤打誤撞走上這條道路,因為套句Larry Krame所說的話-他是愛滋病活動家,也是我的人生導師-「你必須為熱愛之事而戰」。我認為尤其是你們正面臨許多戰鬥,我很高興地說,你們這一代已準備好擔負起這些責任。我們面臨氣候變化,我們面臨失衡的資產公司化問題,這導致環境惡化及社會公正等問題。這些問題迫在眉睫,我們沒有迴避或逃避這些問題的機會。很高興今天與你們這些年輕人共聚一堂,你們擁有豐富的知識以及優秀的溝通能力,無論以大環境或全球角度來說。因此我要求你們每一個人多少採取行動,別再墨守成規,顛覆體制,為你的信念奮戰。現在時機已到,你們是最佳人選。你們的世界與其他世代不同,你們確實能創造想像中的世界。人類歷史中沒有任何世代能提供如此多的機會,讓這麼多人做到這一切。很高興今天能與你們共聚一堂,很高興能看見你們走出校園、成就美妙的事業。我知道你們已學會這樣的技能,別害怕任何阻礙,十分感謝給予我這份榮幸。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