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全球議題:透過信息技術的創新探索21世紀的挑戰

New Global Agenda: Exploring 21st Century Challenges through Innovations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January (IAP) 2006)

2006年1月:自由活動月
本課程專為向學生介紹21世紀國際政治的不同觀點而設計。學生探討資訊技術進步是怎樣通過打開新的交流管道、創造新的教育方法和新的民主化潛力來改變國際關係和全球管治。我們考慮與這些科技應用相關的利弊外部效應。鼓勵學生著眼於各種可選擇的未來,提出問題,並構建解決方案。本課程包括客座講授、討論以及期末專題和陳述。

指定教科書

課綱與詳述事項

課程重點

本課程在作業部分有詳細的論文和專題描述。本課程在自由活動月期間開設,自由活動月是麻省理工學院為期4周的特殊學期,從一月份的第一個星期到一月末。

 

教學大綱

教學要求

要求學生出席所有課堂,參與並完成所有作業。要求學生列出完成作業時引用和參考文獻。如果你有其他的合作者,請注明他們的姓名。

 

評分

成績基於兩次課程作業和一個期末專題,各佔總成績三分之一。

相關連結

講者介紹

Prof. Nazli Choucri

翻譯工作人員

翻譯人員刘勃

繁體編輯馬景文

簡體編輯陈盈

檔案後製處理馬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