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經濟學理論III

Microeconomic Theory III, Spring 2005

2005年春季
本課程的中心主題為一般均衡理論及其應用與延伸。

指定教科書

Kreps, D. 《個體經濟學課程》A Course in Microeconomic Theory. Princeton, NJ: Princeton University, 1990. ISBN: 0691042640.

Varian, H. 《個體經濟分析》Microeconomic Analysis. 3rd ed. New York, NY: W.W. Norton, 1992. ISBN: 0393957357.

Mas-Colell, A., M. Whinston, and J. Green. 《個體經濟理論》Microeconomic Theory. New York, NY: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95. ISBN: 0195073401.

課綱與詳述事項

課程重點

本課程以包羅廣泛的閱讀清單與置於作業部分的所有習題為重點。

 

教學大綱

簡述

本課程的中心主題為一般均衡的理論及其應用與延伸,我們將從基本理論開始,包括均衡的存在與最適性,而後討論其核心概念;Arrow的不可能定理;外部性與公共財;跨期競爭均衡及保險;與不完全市場。我們也會考慮一些次要議題。

評分標準

本課程的評分完全根據期末考的成績。同學必須完成習題以準備期末考與練習課程概念的應用。習題將不列入評分。習題在本網站的作業部分。

相關連結

講者介紹

Prof. Peter Diamond

翻譯工作人員

翻譯人員蘇芃竹

繁體編輯劉夏泱

簡體編輯陈盈

檔案後製處理馬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