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價

Pricing, Spring 2005

2005 春季
課程以討論為主,主旨在提供框架以理解定價策略和戰術。內容涵蓋競爭性市場定價、需求預測、價格歧視、價格提示的作用、預期競爭反應、商業用戶市場定價,以及新產品定價。主要通過課堂講課和案例分析來教學。

指定教科書

Nagle, Thomas T., and John Hogan.《定價的策略與方法》The Strategy and Tactics of Pricing第4版. Englewood Cliffs: Prentice-Hall, 2005. ISBN: 0131856774.

課綱與詳述事項

課程重點

課程的課堂講稿包含案例分析和問題討論,另有小組作業。

 

教學大綱

  • 課程性質和目的

課程目標旨在確保學生能掌握為產品或服務設定最有利潤的長期價格的複雜問題。

完成課程後,學生最終:

·    掌握分析定價問題的最新框架

·    熟悉作出有盈利定價決策的基本技巧。

  • 作業評分

學習活動(百分比)

課堂參與(24%)

三次小組案例報告(36%)

二次個人練習(40%)

  • 課程組織

每週一次理論課和隨後的案例討論。案例是用來鞏固當周講課,但也會包含以前講課的重點。

必備先修課程

學生應已修習課程15.010 / 15.011 或者類似微觀經濟學的課程,並輕易處理分析性材料。

 

道德

任何學科都重大關注業者的道德,在市場行銷和廣告學中尤為明顯。案例討論會浮現道德問題。實際上,你可能認為案例中一些經理人的行為不道德。案例刻意保留這些行動來提出道德議題。我們鼓勵你在課堂討論提出並討論這些問題。

相關連結

講者介紹

Prof. Catherine Tucker

翻譯工作人員

翻譯人員叶文

繁體編輯馬景文

簡體編輯陈盈

檔案後製處理劉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