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ek Sivers 談如何引領風潮

Derek Sivers: How to start a movement

藉由一些有趣影片的協助,Derek Sivers 解釋變動產生的真正原因。(暗示:需要兩個人)。

講者介紹

Derek Sivers

請輸入

請輸入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Derek Sivers 談如何引領風潮

  • 女士先生們,在 TED我們常談到領袖風範及變動開創,就讓我們來看這場變動的產生,從開始到結束僅三分鐘的時間,並分析其中奧妙吧。


    首先,我們都知道領袖必需有膽識站出來並經得住嘲諷,但他所做的必需是很簡單就能被追隨,第一位追隨者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為他向其他人展示如何追隨,現在我們注意到領袖歡迎他並將其視同等齊,這樣就不再只是有關領袖,而是他們,複數,他開始號召他的朋友們,你也許已注意到第一位追隨者其實是一位被低估的領袖角色,因為起身追隨也需夠帶種,第一位追隨者讓一個孤獨的傻瓜變成領袖(笑聲)(掌聲)。

    展開英文



  • 第二位追隨者加入了,現在不只有一個孤獨的傻瓜,而是兩個,三個人成眾,聚眾成事,所以變動必需是公開的,很重要的是不僅領袖,還有追隨者,因為你會發現新的追隨者模仿的對象是其他追隨者,而非領袖,又加入了兩個人,緊跟著另外三個人,氣勢出來了,這就是關鍵時刻,歡樂時刻開啟了,我們注意到更多人的加入,讓出糗的風險降低,所以那些先前還在一旁觀望的人,現在沒有理由不加入,因為他們不再顯得突兀或擔心被嘲笑,反倒是動作夠快的話,他們還能成為「酷炫一族」的成員(笑聲)。


    下一分鐘,你可以看到所有人都想加入,因為最終他們將會因為沒有即時加入變局被嘲笑,這就是變動的開創,讓我概括這變動的重點,首先,如果你是有領導慾的類型,就像那位打赤膊的孤獨舞動者,記得,重點是要將你的前幾位追隨者視同等齊,這樣主題便很清楚是變動,而非個人,Okay,但我們可能沒有抓到重點,最重要的一點是,如果你有注意到,你有掌握到嗎?是領袖風範被過度美化,沒錯,的確是那位打赤膊的傢伙開啟變動,一切都要歸功於他,但其實是第一位追隨者助一位孤獨的傻瓜變成領袖,結論是如果我們都要當領袖,則變動是起不了作用的,如果你真的想要開創變動,必需要先有追隨的勇氣,並向其他人展示如何追隨,且當你發現一個孤獨的傻瓜在做一件很棒的事時,帶種的成為第一位起身追隨的人吧,TED正是能實行這一切最完美的地方,感謝聆聽。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