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St. John談成功是趟持續的旅程

Richard St. John: Success is a continuous journey

以他典型坦率的口吻,Richard St. John提醒我們成功不是一條單行道,而是一趟持續的旅程,他以自身事業的興衰作為寶貴借鑒 ─ 當我們停止嚐試,就將失敗。

講者介紹

Richard St. John

自我形容為是一名凡人,透過做自己喜愛的事而獲致成功,Richard St. John花了超過十年的時間研究成功的要素,最後淬鍊出八字箴言、三分鐘演講及一本暢銷書。

Richard St. John已知道自己的成功之道 ─ 即透過他的行銷公司St. John Group,他曾包裝過的客戶像 Nortel 和 BlackBerry/Research in Motion,但無法忘懷一個問題:為什麼是他?他自視是名凡人,在校表現並不具天份、也不特別帥或是幸運,所以他花了超過十年的時間訪問 500 名他定義為成功的人士 ─ 從建築大師 Frank Gehry到一般沒沒無聞,但在其各自生活中很成功的人士。 訪問集結成書:《成功的要素》Spike's Guide to S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Richard St. John談成功是趟持續的旅程

  • 為何會有這麼多人在成功之後又再次失敗?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我們總認為成功是條單行道,所以總會盡全力地邁向成功之路,可是一旦成功了,我們便認為事情結束了,於是開始享逸,停止一切,當初促使我們達致成功的努力,不久後我們就開始走下坡了,我可以告訴您們這確實會發生,因為我有切身之痛,為了達到成功的巔峰,我不斷努力並敦促自己,但不久就停了,因為我認為:「喔!我做到了,可以停下來休息了」,為了成功,我也曾不斷地改進且一直很努力工作,但我又停下來了,因為我心想:「我夠棒了,不需要再改進了」,為了成功,我很擅於使用圖上眾多小技巧想出一些好點子來,但我又停了,因為我自認是高手,不需辛苦的想點子,它們應該像魔法般自己出現,但唯一出現的卻是創意瓶頸,我什麼點子也沒有了。


    為了成功,我總是專注在客戶和專案上,忽略了金錢管理,當開始進帳時,我就分心了,於是,在應與客戶談話時,我卻是在電話上和我的股票及房產經理人談投資,為了成功,我總是從事自己喜愛的工作,但我也陷入我所討厭的事中,就像管理,我是全世界最糟糕的管理者,但我認為我應該做這件工作,畢竟我是公司的董事長,但很快的,我總是烏雲罩頂,表面上我看似很成功,但內心卻異常沮喪,但我是個男人,我曉得如何調適,我買了一輛跑車!(笑聲)

    展開英文



  • 結果沒用,我是快多了,但心裡仍然沮喪,因此我轉而求見我的心理醫師,我說:「醫師,我可以買任何想要的東西,但我不開心,我感到很沮喪!他們說的是真的,但直到我自己親身經歷時才相信,金錢無法買到快樂」,醫師說:「沒錯,但是錢可以買百憂解」,他給我開了抗憂鬱藥,用藥後,烏雲散去了些,但我所有的工作也是,因為我變得呆滯,如果客戶不來電,我根本不在意工作(笑聲),而客戶也真的不再來電(笑聲),因為他們知道我不再服務他們了,我只服務我自己,所以他們把錢和專案轉到其他可以提供更好服務的公司。


    我的事業不久後就一落千丈,我的夥伴Thom和我不得不讓所有員工離開,只剩下我們兩個人,且隨時會破產,棒呆了,因為沒有員工就表示無需管理,我回頭做我喜愛的專案,我再次樂於工作,而且更加努力,長話短說,就是我做了所有讓我重回成功巔峰的事,但過程是條漫漫長路,我花了七年的時間,最終,我的生意獲得空前成長,我回顧並遵循這八個原則,我頂上的烏雲完全消失了,有天醒來,我說:「我不再需要百憂解了」,於是,我丟了藥罐,從此再沒用過。


    我學習到成功不是一條單行道,它不是像這樣的,而是更像這張圖,成功是一趟持續的旅程,所以,如果我們想要避免「成功-失敗症候群」,只要不斷的遵循這八個原則,因為關鍵不在於我們如何達到成功,一切端看我們如何持續下去,這就是保持成功的秘訣,謝謝。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