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o Tempest 談真實和謊言(及iPods)的魔力

Marco Tempest: The magic of truth and lies (and iPods)

Marco Tempest使用三個iPod做魔術道具,展現一段對「真實與謊言,藝術與情感」巧妙且深入內心的沈思。

講者介紹

Marco Tempest

Marco Tempest是一位融合了尖端科技與胡迪尼之天賦與表演技巧的21世紀魔術及幻術師。

Marco Tempest充滿創意的將電腦合成圖像、快速切換的影片及熱情的舞臺表演結合在一起,為他在偉大魔術師殿堂贏得一席之地。22歲時,這位瑞士魔術師贏得紐約世界盃魔術大賽,讓他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Tempest獲獎的電視系列影片《The Virtual Magician》在全球數十個國家播放,在他未經後製及影片編輯技巧,使得街頭行人驚訝不已的現場手機魔術表演影片於YouTube張貼後,已有數百萬次的點閱率(請搜尋「virtualmagician」)。他在VIMEO頻道上展現出藝術的一面-例如最近使用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Marco Tempest 談真實和謊言(及iPods)的魔力

  • 身為一位魔術師,我喜歡的魔術是運用科技來產生幻覺,所以我要秀一段我已經玩了一陣子的東西。它是一個應用程式,我想對藝術家來說很有用,尤其是對多媒體藝術家;它可以將數個行動裝置螢幕上播放的影片同步。我向現場觀眾借了三個iPod,向大家展示其中奧妙。我想藉此向大家介紹一些我最喜歡的主題:欺騙。

    (音樂)

    有一位我很喜歡的魔術師,叫做Karl Germain,他有一項神奇的絕技,就是讓玫瑰花苞在你眼前盛開,但他最令人驚艷的絕技是變出一隻蝴蝶。

    (錄音)旁白:各位先生女士,生命的創造。

    (掌聲)

    (音樂)

    Marco Tempest:有人問他對欺騙的看法,他回答:

    旁白:魔術是世上唯一誠實的職業,魔術師承諾要欺騙你,他就會這麼做。

    MT:我認為我是一個誠實的魔術師,我運用許多伎倆,也就是說,有時候我不得不對觀眾說謊。我對此感到歉疚,但人們每天都在說謊。

    (電話鈴響)等一下。

    展開英文



  • 電話中的女生:嘿,你在哪?

    MT:大塞車啊!我快要到了。你們一定都做過像這樣的事吧?

    (笑聲)

    女士: 我馬上就好,親愛的。

    男士:這正是我想要的。

    女士:你真棒!

    MT:欺騙,是生活中的基本部份。民意調查顯示,男性說謊的次數比女性多兩倍;假設這些受訪女性說的都是真話。

    (笑聲)

    我們欺騙他人是為了取得優勢以及隱藏弱點。中國戰略家孫子說,兵者,詭道也。王爾德說,愛情也是如此。

    有些人為了錢行騙。我們來玩一個遊戲。三張卡,三次機會。

    旁白:押5得10,押10得20。現在,紅心Q在哪?紅心皇后在哪?

    MT:這張嗎?抱歉,你輸了。嗯,我並沒有騙你,是你騙了自己。自我欺騙就是我們說服自己謊言是真的,有時很難分辨兩者間的不同。強迫性賭徒就是自我欺騙專家。(吃角子老虎聲音)他們相信自己一定會贏,卻忘了自己輸的時候。

    大腦擅長遺忘事物,不好的經驗總是很快就忘了,不好的經驗很快就消失了,這就是為什麼在這浩瀚的宇宙中,我們無可救藥的樂觀,我們的自我欺騙成了一種肯定性的錯覺。為什麼電影可以帶我們進行一段非凡的大冒險?為什麼我們相信羅密歐說他愛茱麗葉?為什麼簡單的音符可以串聯起來成為一首奏鳴曲,令人產生無限遐想?

    這首曲子是「月光」,作曲家叫做德布西,他說藝術是世上最偉大的騙術。藝術是一種欺騙,卻讓你產生真實的感動。謊言創造真實。當你陷入如此的騙局時,這就成了魔術。

    (掌聲)

    謝謝,非常感謝。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