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drik Poinar 談使長毛象重返地球!

Hendrik Poinar: Bring back the woolly mammoth!

目睹雄偉的巨獸再次行走於地表是世上所有孩子的夢想。這個夢想是否能夠-或是否應該實現?Hendrik Poinar在這場充滿豐富資訊的演講中談到下一個遠大的夢想:製造十分類似我們毛茸茸的朋友-長毛象-的生物。其中的第一步-為長毛象基因組定序-已接近完成。這是十分龐大的工程。

講者介紹

Hendrik Poinar

Hendrik Poinar是遺傳學家及生物人類學家,研究重點為萃取古生物DNA。他目前致力於將長毛象的基因組定序-及複製長毛象。

孩提時代的Hendrik Poinar從未想過,保存於父親收藏的琥珀中的絕種昆蟲某天能重生。這正是Poinar職業生涯中致力的目標。如今,他是任職於安大略省麥克馬斯特大學的分子演化遺傳學家及生物人類學家,擔任古生物DNA中心的主要研究者。Poinar的研究重點為萃取及保存古生物遺骸的DNA-這正是他孩提時代認為不可能的事。 Poinar的最新計畫遠勝於童年關於琥珀中昆蟲的夢想:他想使長毛象重返地球。2006年,他和他的團隊開始著手定序猛獁基因組-藉由萃取自完整保存於育空及西伯利亞的猛獁DNA。隨著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恒、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Hendrik Poinar 談使長毛象重返地球!

    目前內容格式不全,請通知網站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