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y Pausch 的最後一堂課

Randy Pausch Last Lecture: Achieving Your Childhood Dreams

Randy Pausch是個愛開玩笑,上課幽默又極受學生歡迎的老師,他那時45歲,是三個孩子­的爸爸,有個深愛的老婆Jai。但這年夏天他突然間覺得身體不舒服,甚至有了黃疸的症­狀......經過診斷之後發現他得的是致死率最高,五年存活率僅有4%的胰臟癌。

講者介紹

Randy Pausch

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的計算機科學、人機互動及設計教授

蘭迪·弗雷德里克·鮑許是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的計算機科學、人機互動及設計教授。2006年9月,他被診斷患有胰腺癌。儘管進行了手術和化療,他還是於2007年8月被告知癌細胞已經轉移至肝臟及脾臟,至多可以再存活3到6個月。波許於2008年7月25日過世,得年47歲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編輯校對朱學恆、洪曉慧

影片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Randy Pausch 的最後一堂課

  • 影片簡介:
    2006年夏季,卡內基美隆大學的教授Randy Pausch是個愛開玩笑,上課幽默又極受學生歡迎的老師,他那時45歲,是三個孩子­的爸爸,有個深愛的老婆Jai。但這年夏天他突然間覺得身體不舒服,甚至有了黃疸的症­狀......經過診斷之後發現他得的是致死率最高,五年存活率僅有4%的胰臟癌。

    很幸運的是,他屬於那五分之一可以憑藉外科手術摘除腫瘤的病患。因此,在2006年9­月19號,他接受了被稱為Whipple氏摘除術的手術,割掉了4.5公分的腫瘤,整­個膽囊,三分之一的胰臟、三分之一的胃和部分的小腸。手術非常成功,但即使在成功的W­hipple氏手術之後,胰臟癌患者的五年存活率也只有15%。
    於是,他決定繼續接受化療和放射線治療,在接下來的一年中,他的體重曾經從182磅急­速瘦到138磅,虛弱到無法行走,甚至連婚戒都會從手上掉下來。但在結束了部分的放射­線治療和轉院之後,他體重又恢復到168磅;但他必須一天吃五餐,每餐都配上消化藥物­,有時還會有腹部痙攣的症狀,但他的頭髮沒掉,外表也看起來完全正常,似乎已經逃離了­胰臟癌的魔掌......但好人並不見得總是有好運,也許,命運對他還另有安排...

    2007年8月,在例行檢查中,醫生發現Randy Pausch教授的癌症已經轉移到脾臟和肝臟,這等於對他宣判了死刑;根據當時醫生的­估計,他可能只剩下三到六個月可活,就算活過這段時間,癌症極度惡化的結果也會讓他活­的痛苦不堪。這時,我們還不知道,在2007年8月中的一個週三晚上Randy所做的決定,將會改­變數百萬人看待這個世界的態度。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