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伊波拉病毒的真相:CNN製作

The facts about Ebola

潛伏期平均為8至10天,早期症狀為發燒、無力、肌肉疼痛、頭痛、喉嚨痛,常被誤認為感冒、瘧疾、傷寒或痢疾。但之後症狀加劇:嘔吐、便血,通常合併內外出血、皮疹及皮膚出現紫色斑點。

講者介紹

CNN

CNN,是美國一個透過有線電視與衛星電視播出的頻道

CNN,是美國一個透過有線電視與衛星電視播出的頻道,由泰德·透納於1980年創辦,由時代華納旗下的透納廣播公司所有。CNN被認為是世界第一個全天候播出的新聞頻道,除了在美國境內播出,也有境外頻道對全世界服務。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編輯校對朱學恆、洪曉慧

影片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公益》伊波拉病毒的真相:CNN製作

  • 影片請至 VIMEO 觀看:https://vimeo.com/109889975

    伊波拉病毒進入人體後開始作用。這並非易於傳播的疾病,僅藉由體液、血液、唾液、黏液、汗水、淚水、精液、嘔吐物、尿液或糞便傳播;僅藉由直接接觸皮膚的傷口或擦傷,或眼、鼻、口、喉嚨、生殖器進入人體;也可藉由食用或接觸受感染動物而遭受感染。

    伊波拉病毒可在乾燥門把或桌面存活數小時。若處於室溫下潮濕狀態,它可在體外存活數天。感染者多半藉由接觸患者體液罹病。

    但伊波拉病毒帶原者何時真正具有感染力?簡言之即症狀開始出現時。症狀出現期間為感染後2至21天;換句話說,感染者可與他人接觸數天或數週而不造成病毒傳播。

    潛伏期平均為8至10天,早期症狀為發燒、無力、肌肉疼痛、頭痛、喉嚨痛,常被誤認為感冒、瘧疾、傷寒或痢疾。但之後症狀加劇:嘔吐、便血,通常合併內外出血、皮疹及皮膚出現紫色斑點。一旦症狀出現即具有感染力,患者擁有6至16天時間戰勝病毒或邁向死亡。死亡率相當高,約50%至90%,取決於病毒株種類及醫療狀況。

    如果患者擁有強大免疫系統並獲得適當照顧,存活機率將會提高,但病毒可殘留在倖存者精液中多達三個月。如果僥倖存活,將至少擁有10年免疫力,但對其他伊波拉病毒株的免疫力仍是未知數。以上是關於這種可怕疾病的疑問與解答。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