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凱利為2014年波士頓學院畢業生演講

2014 Commencement - John Kerry, J.D. '76 Full Speech

美國國務卿約翰.凱利在畢業典禮中對2014年畢業生說,在波士頓學院接受的教育啟發了他為他人服務的想法,並鼓勵波士頓學院當屆畢業生汲取同樣的教訓,做為人生和職業生涯的指南。

講者介紹

約翰.凱利

約翰.凱利(生於1943年12月11日)是美國政治家,也是第68任兼現任美國國務卿。

他曾任職於美國參議院,擔任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凱利是2004年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輸給了布希。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

簡體編輯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


約翰.凱利為2014年波士頓學院畢業生演講

  • 德高望重的O’Malley主教,Leahy神父兼校長,Monan神父,Devino神父,全體教職員,獲得榮譽學位的同伴,各位家長、兄弟姐妹,以及傑出的2014年畢業生,恭喜在座所有人。你知道,當我聽見關於阿富汗與伊朗的介紹時十分擔心,但現在我擔心的是Challenger在哪裡。知道波士頓學院釋放那隻老鷹後,我就準備離開。很榮幸與你們共聚一堂。你們或許記得英語課中偉大美國小說家Thomas Wolfe所寫的:「你們再也不能回家。」也許你知道這句話,是因為父母現在正在對你說同樣的話。好,顯然Wolfe不曾來過波士頓學院。順利下飛機是好事,但朋友們,回家是最棒的事。

    展開英文



  • 十分高興來到這裡,我知道許多人徹夜不眠,只為了看見在波士頓學院最後一天的日出,有人認為它永遠不會來,畢業典禮也是。我爆點料給你們:有些父母和教授可不這麼想。我注意到很多人都戴著墨鏡,這是沒用的,老兄,我還是聽得見你們的鼾聲。我昨天在你們位於紐黑文的競爭對手的校園中,當我告訴他們說,他們可以為去年獲得的男子曲棍球冠軍感到自豪時,我同時想到:耶魯獲得的冠軍仍比波士頓學院少四次。事實上耶魯和波士頓學院有許多共同點,但其中最顯著的一點或許是:都不喜歡哈佛大學。但平心而論,多數學校都不太喜歡哈佛。身為美國國務卿,我追蹤世上許多陣營和競爭對手,波士頓和聖母大學在我的名單中名列前茅。當然,還有亞歷.鮑德溫和NYPD(紐約警局),碧昂絲姐妹和Jay Z。然後是競爭對手:紅襪隊和洋基隊。我們當然喜歡近十年的戰績,洋基隊-一個世界大滿貫﹔紅襪隊-三個世界大滿貫。這就是我所謂的競爭對手。今天波士頓學院讓我們知道競爭對手是可以征服的,你們今天賦予一位聖十字校友榮耀-偉大的Bob Cousy。如你們在之前的榮譽學位得主介紹中聽過,他在本校擔任教練期間贏得117場賽事。他已85高齡,凱爾特人隊今年仍可能聘用他。因此今天與我們同在的是一個偉大的傳奇,但最重要的是一位神奇人物,一位神奇運動員,以及三位傑出的校園建設者。十分榮幸今天能與他們一起獲得榮譽學位,他們的存在及無私的服務精神證明波士頓學院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展開英文



  • 過去幾年中,在座所有人都有幸體驗定義波士頓學院的一項特質:兼容並蓄的精神,這是波士頓學院創校以來即擁有的特質。當時它為被其他學校拒絕的愛爾蘭移民與天主教徒敞開大門。當我40多年前來到這裡時,我希望你們知道,我親身體會到這種特質。如你們聽說過的,我曾經參戰,當我回國時,我致力於結束戰爭。那是一個動亂的時代-對我們的國家來說,對我個人來說那是一個分裂與幻滅的年代。但因為我是一個心智成熟的人,身為波士頓學院的一份子,我在這裡找到家的感覺。或許在座很多人甚至不知道Robert Drinan神父的名字,我第一次來校園拜訪他時他是法學院院長,正在競選國會議員。我對Drinan神父最深刻的印象是-無論在栗子山還是國會山-他不曾對天主教徒幫助弱者、無助者和飽受蹂躪者的誓言感到後悔。「如果是真正的基督徒,」Drinan神父說,「他們應對世上的饑餓、不公、拒絕給予教育機會感到痛苦。」

    展開英文



  • 事實上正是Drinan神父鼓勵我在波士頓學院研讀法律,即使這並非一條顯而易見的道路。我帶著不同於同學的背景進入法學院,我曾經服役於美國海軍,剛邁入30歲,有一個剛成立的家庭。因為我的背景,我帶著一堆令人困擾的問題來到波士頓學院。戰爭期間,我曾親身面對個人的死亡,信仰和戰鬥本身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事實上我在脖子上掛著念珠作為護身符,但在最近的考驗中,我意識到戰爭期間我和上帝的關係其實是一種依賴。「上帝,幫助我度過這一切,我將效忠於祢。」這樣的關係。隨著對戰爭的醒悟,我的信仰也遭受考驗。有一種神學家稱之為「邪惡問題」的東西,那是指:難以解釋的可怕和無意義事件事實上是上帝計畫的一部分。這對我來說是相當真實的考驗,我一些最親近的朋友慘遭殺害,戰爭中所見的場景餘生都縈繞在你的腦海。因此我來到波士頓法學院,閱讀聖奧古斯丁關於邪惡問題的討論,或聖湯瑪斯.阿奎那對戰爭的探討,聖保羅的信件以及對苦難的想法。這並非抽象或學術上的練習,這是一個挖掘並盡力瞭解如何使每一件事適得其所的機會,包括盡力瞭解我如何才能適得其所。我敢肯定在座許多人也會問這樣的問題。我在波士頓學院體驗到的同理心、傾聽和理解使我感到賓至如歸,教導我如何進行批判性思考,如何提出正確問題,增強我對人生方向的個人感知。許多年後,方濟各教宗提過,我們都有責任伸出援手幫助那些「站在十字路口」的人。當時我或許尚未釐清思緒,這正是波士頓學院給予我的幫助,希望它也給予你們同樣的幫助。

    展開英文



  • 我在這裡遇見的人正以行動實踐耶穌的話語,你們今天已聽過這句話:「男性與女性都為他人而活。」每一個機構都有一個使命或宗旨-那是容易的部分,困難的部分在於確保這不僅是空談。我們必須確保,即使我們的世界瞬息萬變,我們每一個人仍能賦予本身價值新的含義。今天我向你們承諾,這是美國外交政策最大的挑戰之一:確保美國仍堅持我們的理想和責任,即使不再受歡迎、不再容易實行。永遠不要忘記:使美國有別於其他國家的特質,並非共同的宗教、共同的血統、共同的意識形態或共同的傳統,使我們與眾不同的是,我們藉由一個不尋常的想法團結在一起:所有人生而平等,所有人都被賦予不可剝奪的權利。美國是-我這麼說並非基於沙文主義或傲慢心態,但美國確實不同於其他國家。美國是一種理想,我們所有人,包括你,必須持續不斷地實現這個理想。因此我們的公民身份-因此我們的公民身份不僅是一種特權,也是一個任重道遠的責任。在一個逐漸縮小的世界中,我們不能僅藉由美國人對美國人的貢獻衡量成功與否,也應藉由我們與全球合作夥伴所建立的安全與共榮來衡量。在充斥危機、暴力、鬥爭、流行病與不穩定的時期,相信我,這個世界仍將美國視為第一個求助的夥伴。人們不因我們的存在而憂慮,他們擔心的是我們的離開。身為國務卿最大的特權之一就是能親眼看見這一點。

    展開英文



  • 12月時,我走過菲律賓颱風後留下的廢墟,美國軍隊和美國國際開發署已抵達現場,早於那些比我們近得多的國家。這個月,在剛果共和國,我看見美國對外科醫生的支持,以及天主教修女如何幫助遭受暴力和凌虐的受害者。僅僅幾周前,在伊索比亞,我看見我們與愛滋病抗爭的不變承諾所取得的成果,當地醫生和護士正使下一代免於愛滋病威脅的夢想成為可能。我們站在實現這一切的前線,我們所做的一切是為了扭轉與愛滋病、肺結核、瘧疾,甚至小兒麻痹抗爭過程中,失敗主義者與漠不關心者的觀點。這些努力將給予你們每個人信心,面對另一個跨境、跨代的挑戰。氣候變化挑戰,如果我們準備實踐我們的價值,這就是我們必須面對的考驗。聽著,我知道這並非易事,因為我在美國參議院花了將近30年時間來推動這件事,試著使同僚採取行動。我們拿到最多大概55張選票,無法拿到60張。我知道很難感受這種急迫性,當我們身處波士頓一個美好的早晨,你或許看不見氣候變化正直接威脅你的工作、你的社區或你的家庭。但我告訴各位,這已成事實。

    展開英文



  • 兩份近期的重要報告,一份來自聯合國,一份來自退休的美國軍隊領導者,不僅警告我們嚴重後果即將到來,其中一些後果已經出現。全球97%科學家告訴我們情況已迫在眉睫。為什麼?因為如果農作物無法生長,將產生食品安全問題。如果長期乾旱導致水源不足,如果存在更強、更猛烈的風暴,情況將迅速變化,朝壞的方向發展。氣候變化與更大的潛在衝突與動盪息息相關,我告訴各位,世上某些地方的人-例如現今的非洲,人們為了水源戰鬥,他們為了水源互相殘殺。如果冰山逐漸融化,可獲得的水源減少、人口增加,這是我們必須面對的一個挑戰。猜猜會發生什麼事?最貧窮和最弱勢的人將面臨最大的風險。如Drinan神父所說:我們將因此痛苦不堪。令人困擾的是,這個挑戰並非沒有解決之道。事實上今天我能想到的,我們國家面臨的問題中,沒有一個是無法解決的。這是能力和決心問題。事實上解決之道就在我們面前,那就是能源政策。做出正確的能源政策選擇,美國將領導一個價值6兆美元、擁有40億使用者的市場,未來50年使用者將增加到90億。如果我們付出必要的努力,解決這個挑戰。假設我或科學家錯了,97%的科學家都錯了,假設他們錯了,最糟糕的結果是什麼?我們投入數百萬人力設法改變我們的能源,創造嶄新、可再生、可替代的能源。我們使生活更健康,因為空氣中存在較少的顆粒,更潔淨的空氣、更健康的生活。我們藉由更大的能源獨立性賦予我們更多的安全性。這是消極的做法,這並非政治或黨派問題,而是科學與管理問題。這並非能力問題,而是決心問題。

    展開英文



  • 但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且結果顯示批評家、反對者與地平說學會成員-如果結果顯示他們錯了,那麼我們所承擔的風險將是整個地球的未來。坦白說這並非艱難的選擇。儘管如此,讓我告訴你們,我們需要你們每個人的幫助來達成這個目標。最後,這所有的全球性挑戰,如何防禦極端主義、如何消除疾病、如何為年輕人提供機會、如何保護我們的地球,所有關於男性和女性是否能有尊嚴地活著的問題,我所謂的尊嚴是指什麼?我指的正是David Hollenbach神父在這個校園所教過的東西,並將這個理念引入天主教社會教學的重心。當家庭擁有潔淨水源和能源時,他們就能活得有尊嚴。當人們擁有自由,能在選舉日選擇他們的政府,每天都能參與同胞的生活,他們就能活得有尊嚴。當所有公民都能盡己所能地貢獻,無論他們是什麼種族,無論他們愛誰或如何稱呼他們的神,他們就能活得有尊嚴。這正是你需要參與的部分:為尊嚴而奮鬥。無論是全城還是全世界,它都需要你親身參與。你們今天即將獲得的文憑不僅是成就的證明,也是一個需要持續的宗旨。它是對在座每個人的強大挑戰,因為你已被賦予世上一流的教育以及隨之而來的責任,責任的一部分是:將你在這裡所學的價值觀銘記於心,並將其傳播到波士頓學院以外的世界。

    展開英文



  • 服務精神是這所學校體制的一部分,正如它是我們國家體制的一部分。我經常想起美國第一任國務卿所說的話。湯瑪斯.傑弗遜也創立了一所跟貴校一樣聲譽卓著的大學,傑弗遜曾經談到一個簡單象徵的美好之處:用一根蠟燭點燃另一根蠟燭。他說,當你這麼做時,兩根蠟燭都獲得光明,兩根蠟燭都不曾失去任何東西。他談到知識分享的感染力,正如耶穌傳統的傳承,這是廣為人知的理念。傑弗遜誕生前兩個世紀,聖人Ignatius Loyola總是用一個簡單的指示作為信件的結束語,我今天將這個傳給各位。聖Ignatius寫道:「讓世界燃燒。」因此2014年畢業生,將你的光傳遞給他人,用你的服務讓世界燃燒。歡迎迷失的人,尋找在十字路口徘徊的人,這就是履行這個偉大學府畢業生應擔負之責任的方式,這就是對成為僕人或領導者的回應,這就是保持信仰與更新美國理念的方式,這就是履行公民責任的方式。恭喜在座所有人,祝好運,上帝保佑你們!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