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文.斯皮格爾為2015年南加大馬歇爾商學院畢業生演講

USC Marshall School of Business 2015 Evan Spiegel

Snapchat執行長埃文.斯皮格爾告訴畢業生:「這是我們降生的世界,我們對它有責任。」

講者介紹

埃文.斯皮格爾

埃文.斯皮格爾(生於1990年6月4日)是美國網路創業家,也是行動應用程式Snapchat共同創辦者兼執行長。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恒

簡體編輯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


埃文.斯皮格爾為2015年南加大馬歇爾商學院畢業生演講

  • 還真不可思議。Ellis院長、各位嘉賓、全體教職員、家屬、朋友,以及2015年畢業生,我無法表達對你們慷慨邀請的感激之情。十分感謝你們邀請我參加今天的畢業典禮,三年前我從未想過能有這樣的機會,謝謝、謝謝、謝謝。(歡呼聲)(掌聲)

    展開英文



  • 大約三年前的今天,我坐在你們所坐的地方。我坐在一張折疊椅上,就像那張椅子。我穿著禮袍禮帽,等著上台,但我沒有畢業。他們跟我握手、替我拍照後,遞給我一個空文件夾。你們知道,史丹佛讓你全程「走」完畢業典禮,即使你並未真正達到取得文憑的要求。你得假裝畢業,就像其他畢業生一樣,即使並非如此。學校為了尚未完成學位要求的學生開了暑修班,我參加了暑修,因為我感到尷尬,我不想被排除在畢業典禮之外。我能怎麼做?留在宿舍裡旁觀所有朋友湧進體育場將禮帽扔向空中?因此我坐在烈日下,聽Cory Booker講了一場感覺很長的演講,然後向一路趕來史丹佛觀賞我「畢不了業」的家人揮手。順便打個招呼:嗨,老媽!

    展開英文



  • 直到最近準備這場演講時,我才想起這整個過程多麼荒謬。它提醒我,我們經常做各種愚蠢的事,只為了避免與眾不同。趨同性產生的如此自然,我們幾乎忘了它的力量多麼強大。我們想得到同儕的認可,我們想成為團體的一分子,這是我們的天性。但人類之所以不同於其他動物,在於當我們傾聽靈魂的聲音時,能允許自己被引導至另一個方向。趨同性具有強大吸引力且普遍存在,因此已被研究了很長一段時間。事實證明有兩件事能顯著降低團體的趨同性,其一是獨立的反對意見,其二是與團體其他成員私下溝通的能力。政府給予我們隱私及言論自由的權利,希望我們能減少趨同性。民主的目的並非在於促進主流思想,而在於保護不同的聲音。正如甘迺迪總統所言:「趨同性是自由的枷鎖與成長的敵人。」

    展開英文



  • 我最近迷上一個關於美國偉大藝術作品的故事,故事主角是鮑勃.羅森柏格。當時他是個年輕藝術家,前去拜訪他的偶像,你知道-他相當喜愛那個傢伙,心情十分緊張,抓著一瓶傑克丹尼藉酒打氣。事實上他的目的不僅是拜訪,他有求於比爾.德庫寧,他想向比爾.德庫寧求一幅畫。比爾.德庫寧不是傻子,他知道羅森柏格真正的目的,因為羅森柏格最近一直在試驗自己的作品。他不斷創作繪畫,然後把它除去,但這對鮑勃.羅森柏格來說並不足夠,因為鮑勃.羅森柏格想除去的不僅是自己的作品,他還想除去心目中英雄的作品。因此德庫寧答應這個要求,但他不慌不忙,他折磨這名年輕藝術家,在工作室裡慢條斯理地尋找一幅心目中最完美的作品。他不願隨意選擇一幅作品,他想尋找一幅真正喜愛的傑作。最後他選了一幅相當難除去的畫作,由一層又一層鉛白和木炭繪製的畫作。他大方地給了鮑勃.羅森柏格那幅畫,鮑勃花了將近兩個月才除去那幅畫,但賈斯培.瓊斯替那幅畫裱框,還替它取了一個標題:《擦掉德庫寧的畫作 作者鮑勃.羅森柏格》。賈斯培.瓊斯意識到,在除去德庫寧畫作的過程中,鮑勃.羅森柏格已創造了某些新的東西,創造了屬於他的藝術作品。

    展開英文



  • 我喜愛這個故事,因為比爾.德庫寧謙卑地意識到,我們所能做的最偉大的事,就是盡可能替後繼者提供最好的基礎,我們必須歡迎那些擦掉我們作品的人。

    我提出一個最常見的問題:為何不出售你的公司?它甚至賺不了錢。這是潮流,你可以登上大船(找到靠山),人人都喜歡大船,你到底有什麼問題?我現在相信,瞭解你所做的是否是對自己來說真正重要的事,最快的方式就是找人用一大筆錢把它買下來。其中的好處是,無論你是否出售,你將學到一些對你本身而言相當有價值的事。如果你決定出售,你會立刻知道這並非你真正的夢想;如果拒絕出售,你或許會有所作為,也許你將展開一段有意義的旅程。但即使你選擇出售,也不必難過,千萬別停下腳步。我是指,我們確實能出售我們的第一家公司,但沒人願意買。當我們決定不出售我們的公司,除了「瘋狂」以外,人們還用很多字眼形容我們,例如「傲慢」、「自我」,人們也一再用同樣字眼形容我們這一代-千禧世代、自我世代。這是事實,我們確實擁有權利意識、主人翁意識,因為畢竟這是我們降生的世界,我們對它有責任。

    展開英文



  • 關於《擦掉德庫寧的畫作》,有趣的是,它是非賣品,它被妥善收藏在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它相當有藝術價值,卻沒有任何標價。

    你已擁有追尋夢想所需的一切籌碼,如果遇上阻礙,網路上有大量免費資訊可以參考。對自己以及你將成為的人有信心,明白你有能力獲得他人和你對自己所期待的成長。你將解決未來旅途中的每一個挑戰,如果無法解決,絕不是因為你不曾嘗試。總會有人對你有意見,無論你怎麼做都不夠,因此尋找對你真正重要的事,尋找你真正喜愛的事。你或許會犯很多錯,我已經犯了太多錯,有些眾所皆知,感覺很可怕,但總會否極泰來,只要盡快道歉並祈求原諒。

    展開英文



  • 離開校園後,你將面臨巨大的挑戰:一份全職工作。最困難的部分是逐漸習慣解決沒有答案的問題。絕望時,你或許會相信憤世嫉俗者所說的:一個人無法改變世界。有時或許很難看見你所造成的影響,我請你們記住,我們不可能在此刻或任何時刻知道我們努力的最終結果,那是上帝的事。

    請表達你的聲音,期待擦除你作品的人,找出你不願出售的東西。恭喜2015年畢業生,加油!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