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霍藍斯為2015年奧勒岡大學畢業生演講

University of Oregon Key Commencement Speech 2015 Peter Hollens

歌手兼作曲家彼得.霍藍斯為2015年奧勒岡大學畢業生發表激勵人心的演講。

講者介紹

彼得.霍藍斯

彼得.霍藍斯(生於1982年3月4日)是美國歌手、作曲家、製作人和企業家。

他與無伴奏音樂的緣分始於他與Leo da Silva於1999年成立奧勒岡大學無伴奏合唱團「On The Rocks」,這是奧勒岡州第一個正式在大學成立的無伴奏合唱團。他定期在他的YouTube頻道發表音樂影片。

譯者介紹

翻譯人員洪曉慧

繁體編輯朱學恆、洪曉慧

簡體編輯朱學恆、洪曉慧

檔案後製處理洪曉慧、謝旻均


彼得.霍藍斯為2015年奧勒岡大學畢業生演講

  • 歡迎參加2015年奧勒岡大學畢業典禮,請和我一起歡迎彼得.霍藍斯。

    (你即將聽見的所有聲音都由人聲組成,還有拍掌。)

    大家好,我等著Wi-Fi訊號,這是常有的事。

    全體教職員、家長、朋友、2015年畢業生,很榮幸今天能與你們共度。因為家人生病,我沒能參加我的奧勒岡大學畢業典禮,因此與你們共度這一天是另一個體驗身為奧勒岡畢業生的最佳方式。我來這裡是為了分享我的故事,關於-千萬別使用Wi-Fi。讓你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你擁有如想像力般無限的可能性。我希望你們離開這裡時能有所啟發,準備好接管這個世界,選擇將注意力放在那些你認為不可能或野心過大的衝動上,然後盡你所能地追尋。但當然,我已瞭解,你也將瞭解,夢想必須伴隨難以想像的努力和堅持,因此稍微談談關於我的事。

    展開英文



  • 我將尤金和奧勒岡大學視為我的家。我成長於奧勒岡州阿什蘭一個小鎮,是個人人都想欺負的傻小子。我是個內向的人,總是為了交朋友與跟上學業焦頭爛額。一旦你在一個小鎮被打上「廢物」的標籤,它將一直跟隨你,直到你找到擺脫它的方法。奧勒岡大學給了我一個我迫切需要的全新開始,我在這裡找到生命中各種形式的愛。我找到我的妻子Evynne Hollens,當時她的無伴奏合唱團Divisi在EMU露天劇場演唱,她是最前面那個可愛的女孩。我也發展出對有蹼足的水鳥羽毛之強烈熱愛。我找到對無伴奏音樂的愛,我在音樂學院主修聲樂,我想與無伴奏合唱團合作,我發現許多志同道合的同學,最後共同創立了奧勒岡州大學第一個無伴奏合唱團「On the Rocks」,我打賭在座有人聽過他們演唱。我們連續兩年在國際大學無伴奏錦標賽中進入前三名,如果沒有校方支持-尤其是已故的偉大校長Dave Frohnmayer,他讓我們在他家進行每週一次的排練-奧勒岡大學無伴奏合唱團或許永遠不可能發展成如今的規模。藉由這個合唱團,我才真正開始找到自我。我們每周不間斷地在EMU露天劇場外演出,那是我和Evynne舉行婚禮的地方。最令我高興的是知道15年後「On the Rocks」仍定期在校園演出,我來這裡不時聽見他們的演唱,CD的發行也持續進行。

    展開英文



  • 這所大學給了我機會展開不同於阿什蘭小鎮的新生活。我從一個內向的人變成更加自信、外向的人,一週復一週地分享我對演唱的愛好。我並非最優秀的學生,高中不是,大學也不是。我敢說我永遠無法從奧勒岡大學畢業,如果不是年幼時母親灌輸在我腦海裡的微弱聲音不斷告訴我:我會大學畢業、我會大學畢業。有多少家長在你們成長過程中也做了同樣的事?這是有用的,因為大學畢業很了不起,我衷心恭喜你們都做到了。幹的好!你們相當棒。你們或許會質疑:「這傢伙是誰?」我敢肯定校方本來打算邀請一位電影明星,但你們卻得到一位無伴奏歌手,有點吃虧。我只是個自認能改變世界的人,我相信你們每個人也都擁有這麼做的能力。或許關於我最有趣的事就是在Youtube頻道創作無伴奏樂曲維生,這意味著我的音樂創作不用樂器,只用這個(嘴)。很驢吧!或很棒。因此我很早就決定-當時我還是個在富蘭克林大道義大利麵食店兼職的孩子-最後我會靠音樂創作賺錢。在十年的時間當中,我已讓當時的誓言成真。我只是做了這個決定,並沒有B計劃。我把存來唸碩士的錢用來發展我的小事業,我購買設備,建立一個家庭錄音室,成為自學成才的錄音師和製作人。我開始為大學無伴奏合唱團錄音作為主要收入來源,但與On The Rocks在NBC節目Singoff演出後,我意識到是親自掌控麥克風的時候了。我開始上傳影片、開始受到矚目、獲得觀眾,然後-數年後,在進行創作和建立網路社群後,我的YouTube頻道擁有超過100萬用戶訂閱,我的社群媒體有數十萬追蹤者,我去年7月獲得Sony唱片合約。

    展開英文



  • 你們不必這麼做,但還是謝謝。我藉由演唱、錄音和製作自己的音樂維生,在這個過程中,我無意間創立了自己的數位媒體公司,愛上業務開發相關事物,現在我為專門協助藝術家以「創作」維生的創業公司提供建議,我每週也花很多時間為我的同行提供建議,試著教育他們度過音樂界的暗潮。是的,依然是那個來自阿什蘭的傻小子。如同許多行業,音樂界正經歷巨大的變化。在這個行業中,你必須不斷重塑自我、跟上潮流,例如一位投入無伴奏演唱的30多歲父親。相信我,這是個壯舉。想在音樂界獲得成功,必須擁抱創新技術和所有隨之而來的機會,我相信這也適用於任何你自行創建的工作或你自行投入的行業。許多音樂家將其他藝術家視為競爭者和對手,但我從不這麼認為。我將其他藝術家視為我的同行,我希望他們成功,如同我希望自己成功。我希望在過程中拉他們一把,提升整個生態系統。我們越是以這種方式對待彼此,我們越容易獲得擁有新朋友和新關係的回報,他人或許會想禮尚往來地幫助我們。我衷心相信在任何行業獲得成功的最好方法,就是協助增進與這個行業相關的所有方面和個人。我相信在大多數情況下,建立一個協作環境將為我們所有人創造更多機會,勝於讓我們在競爭環境中彼此反目成仇,畢竟我們真正想要的是機會。

    展開英文



  • 好,我知道,Apple和Google不可能開始合作研發自動駕駛車。但-試想一下,如果可以,這將多麼驚人。這將是史上最棒的合作項目,這將精彩萬分。我是技術宅,我該從哪裡開始?我的一些同事這麼問,最簡單的答案就是展開行動嘗試,如果你不嘗試,將自動失敗,更糟的是你什麼也學不到。很多人極度渴望某些事,是的,有夢想是好事,但還得行動。現在你擁有為自己創作的無限可能性,就在今天。除了你的惰性,沒人能阻止你。我鼓勵你們進行嘗試,遵循你最熱烈的本能。講得更直接一些,我請求你們這麼做。你們誕生於世並非只是走過場,如果你喜愛做某件事,就去做吧!盡你所能地去做。引用偉大的美國作家和老師約瑟夫.坎貝爾的話:「當你在人生道路上前進,你會看見一個巨大的裂口,跳吧!它不像你所想的那麼寬。」我說:如果有需要,每天熬夜到凌晨5點。當你看見一扇關起的門,繞過它,無視任何說你無法完成目標的人。很多時候,你成功的唯一原因是因為你沒放棄,別人放棄了。每個人都有夢想,但成功在於執行,在於成為行動者。你不需要成為最棒的,但你需要成為最拚的。我喜愛與積極且比我聰明得多的人在一起,這就是為何站在這個講台上與你們在一起讓我心情愉快。

    展開英文



  • 現在是畢業和邁向世界的最佳時機,這是史上最容易創立事業、成為創業家的時機。與幾乎全世界的人建立聯繫,現在我們能在幾秒內藉由社群媒體匯集眾人的想法,藉由google或詢問手機得到任何問題的答案。奧勒岡大學第一場足球賽何時開始?奧勒岡對東華盛頓大學2015年9月5日下午5點開始。好,我們要痛打他們。因此-如同我目睹科技改變了音樂世界,科技將徹底改變幾乎所有勞動市場的職業。如果你想成為其中一位領導者,必須選擇持續創新並跟上最新技術。我想告訴你們這創新的一代,無論你是否喜歡,你會創新,因為你將被迫這麼做。但如果你領先潮流、投入其中,你將獲得成功。「創新」,想獲得成功,你必須擁抱這個字眼。這個字在Google上的定義是:「改變某些既有事物,尤其是藉由引入新方法、思維或產品。」我認為創新意味著不斷學習。你不斷追尋更好的自我或職業生涯道路,基本上將自己視為矽谷創業家。

    展開英文



  • 科技將我們的距離越縮越短,我們在數位世界展現自己的方式與在現實世界時一樣重要。拜託請整理你的個人檔案,以參加工作面試時同樣的方式在網路上展現自己。拜託,我請求各位。我總是獲得巨大的機會,只因為我的數位品牌和簡介。世界越是持續發展成巨大的相連智庫,盡可能專業且真誠地展現自己越加重要。因此請這麼做,別再貼那些倒立灌啤酒的派對照。看在上帝的份上,別再貼自拍照。我是指為何要自拍?除非是在發表畢業演講時,太酷了!停止計算「讚」的次數,你無法藉由「讚」和評論判斷自己或任何人。如果我把所有螢幕上的負面評論放在心上,我早上根本不想起床。我是指:「douche nugget」?這是什麼鬼?好吧,可以關上了,不然我會哭的。

    展開英文



  • 因此-開始計算眼前的時刻,因為最終你的生命由這些時刻構成。你不必出名,你只需讓你所愛的人為你感到驕傲。你猜如何?你們已經做到了。學習把握機會是我至今獲得成功的最大關鍵,從起點到目的地沒有捷徑。許多人將擁有多種不同事業,不僅是工作,而是生命中真正的事業。有些尚不存在,我們甚至尚未想到。基於愛做出生命中的決定,而非基於恐懼。許多人基於金錢選擇人生道路,讓金錢成為追尋熱情所在的副產品,請讓我做個活生生的證明:如果這位35歲的父親能吸引數百萬追蹤者,藉由穿著內衣在車庫裡的麥克風前發出奇怪的聲音維生,你也可以做到幾乎任何你想做的事。如果說今天有件我真正想留給你們的東西,那就是www.youtube.com / peterhollens。雙標籤,很重要,超級重要。我以為今天是來唱歌的,我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因此邁開腳步,創造屬於你的道路,也許你會跟我一樣幸運,找到你的歸屬。記住,無論你前往何方,一日為奧勒岡鴨,終身是奧勒岡鴨。

    展開英文



  • Hold on, to me as we go
    (當我們前進時握緊我的手)

    As we roll down this unfamiliar road
    (我們沿著陌生的道路前進)

    And although this wave is stringing us along
    (儘管人生總是起起伏伏)

    Just know you're not alone
    (只要知道你並不孤單)

    Cause I'm going to make this place your home
    (因為我會讓你覺得這個地方就是你的家)

    Settle down
    (安頓下來)

    it'll all be clear
    (一切都會雨過天晴)

    Don't pay no mind to the demons
    (別小看那些令人不愉快的事)

    They fill you with fear
    (它會讓你充滿恐懼)

    The trouble it might drag you down
    (這些麻煩可能會拖垮你)

    If you get lost, you can always be found
    (如果你迷失,總會有人找到你)

    Just know you're not alone
    (只要知道你並不孤單)

    Cause I'm going to make this place your home
    (因為我會讓你覺得這個地方就是你的家)

    跟我一起唱
    展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