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瑪蘭戰士 潘弘旻

潘弘旻小時候在電視上看到泰拳選手的英姿,覺得他好帥,沒想到追求夢想的道路這一繞就繞了十多年。

講者介紹

夢想台灣

記錄台灣年輕一代追求夢想的心路歷程

或許你覺得夢想微不足道,而害怕踏出那一步,害怕面對心中萌生的念頭,但我們相信,如果是夢想就勇敢去實現,夢想,有時並不是看到了才相信,而是願意相信才能看到最美的風景。


噶瑪蘭戰士 潘弘旻

  • 影片簡介:

    在台灣,愛上泰拳,注定是一場孤獨的戀愛。潘弘旻小時候在電視上看到泰拳選手的英姿,覺得他好帥,沒想到追求夢想的道路這一繞就繞了十多年。他一開始學跆拳,但總是覺得少了什麼,中間甚至曾經完全荒廢練習,直到他大二的時候才終於開始回到一切的開始:泰拳。

    但追求夢想的道路從來不容易也不簡單,花蓮沒有泰拳的教練,他只得北上拜師。交通費生活費都是問題,他只好擔任溯溪的領隊打工存錢,週末再來台北練習。即使是盛夏,他也不開冷氣睡在道場,因為真正的戰鬥遠比環境的磨練更艱困。

    他打職業賽、打業餘賽,掌握任何一個展現自己的機會。

    因為就算奇蹟似的在很多貴人的幫助之下湊齊了出國的旅費,站上擂臺之前,他還必須要跟自己搏鬥。在訪問之後的一星期內,已經無比精壯的他還必須要減重五公斤;而業餘賽每一次比賽前都必須過磅,他必須要不停的跑步再跑步,鍛鍊再鍛鍊,希望能夠透過脫水達到符合比賽量級的體重。

    在那孤獨嚴苛的鍛鍊中,唯一支持他的只是一個小小的夢想:比賽完了可以好好吃一頓。但,還有好多天才能夠這樣做,而如果你一直贏,你就不可能脫離這樣的磨練。

    而有朝一日,他希望能夠在花蓮開拳館,把這些幫助他的人的善意傳承下去。

    戰鬥,才剛開始而已

    展開英文